首页 >> 团体会员

为历史存照.为人民抒怀——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摄影作品展在贵州省文联开展

来源:贵州省摄影家协会 责编:小A 2018-01-02

由贵州省文联主办,省文联机关党委、机关工会和贵州省摄影家协会承办的“为历史存照.为人民抒怀”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摄影作品展于2017年12月25日上午在贵州省文联展览厅开展。

本次主题活动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文艺创作宣传主题,结合各文艺家协会实际,围绕双创工作形式,组织开展的宣传文艺精品创作展示活动。这次历时一个月,分别以书法、摄影、美术三家视觉艺术门类的三个阶段的系列展览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弘扬时代主旋律的具体行动,也是广大摄影艺术家讴歌贵州建设、繁荣文化事业的生动实践。从12月25日至30日展出的六十幅摄影佳作充分体现了近三年贵州省摄影艺术家关注贵州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情怀,生动展现了百姓幸福美好的生活场景,为全力打造民族特色文化强省,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良好的文化氛围。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寄语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造。“为历史存照.为人民抒怀”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摄影作品展”也是在贵州省摄影界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拓社会主义文化深入发展的重大历史时期举办的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展览。贵州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梦龙,贵州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加林,省文联副巡视员李雯以及省文联各文艺家协会、杂志社、院、机关各处室干部职工和全省摄影工作者和参展摄影家代表参加了开展仪式。

贵州省文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梦龙在参观展览时对这次摄影展给予了高度赞扬,对作品的质量和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贵州省摄协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刻认识和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大力弘扬和践行“天人合一、知行合一”的贵州人文精神,构筑贵州“精神高地”,用作品讲好多彩贵州精彩故事。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希望贵州省摄影工作者把握思想方略,谋定前进方向,为贵州摄影事业的发展,彰显责任和担当,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参与者、建设者和讴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