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第五届云南摄影艺术展隆重开幕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云南摄协 2017-12-13

第五届云南摄影艺术展颁奖仪式。(杨文斌摄)DSC_5431.jpg

12月11日,由云南省文联、云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办的“第五届云南摄影艺术展”在云南省图书馆隆重开幕。

云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勇,云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维明,云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徐晋燕、李昆、鲍利辉,省摄影家协会秘书长李春华等领导与来自全省各州市县的三百多位摄影家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云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维明主持,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勇代表云南省文联和云南省摄影家协会致辞。

随后,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为获奖的获奖摄影家代表进行颁奖。

此次摄影艺术展较上一届规模更大、艺术水准更高、覆盖范围更广,是全省摄影艺术作品的一次大荟萃、大展示,投稿人数达到了空前的1272人,共收到反映云南生态文明、民族团结、边疆稳定和风土人情的纪录类、艺术类、商业类摄影作品3800多幅(组),经省摄影家协会组织专家进行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审,共选出200幅(组)获奖作品进行展览,其中一等奖10幅,二等奖20幅,三等奖30幅,入选奖140幅。

今年以来,云南省广大摄影艺术家和摄影艺术爱好者以喜迎党的十九大为主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扎根生活沃土、服务基层群众,用手中的相机,聚焦全省各族人民在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中的火热实践;聚焦各族人民在脱贫致富奔小康征程中的生动场景;聚焦大美云南的秀丽山川和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创作了一大批风格多样、题材广泛、主题鲜明的摄影作品。 

在这些获奖作品中,摄影家以博大的胸怀去拥抱时代,以深邃的目光去观察现实,以快捷的动作捕捉和记录下一个个美丽的瞬间。在纪录类作品中,一幅幅真实感人的画面冲击着人们的视野,给人以心灵的震撼;在艺术类作品中,一帧帧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艺术之作带给人们审美的享受,让人浮想联翩;在商业类作品中,摄影家奇特的创意,优美的构图,如梦如幻的作品,给人以不尽的联想和深深的启迪。每一幅参展作品都充分体现了作者对生活的热爱和对人生的感悟,妙思佳构、视角独特,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感染力。可以说,这次摄影展,是对今年以来我省摄影艺术整体水平的一次综合检阅,具有较高的美学价值和艺术价值。

此次云南摄影艺术展展期10天,将免费向公众开放至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