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四川民族影像协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顿河哥萨克 2017-12-01

11月30日,四川省民族文化影像艺术协会在协会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在蓉协会理事及秘书处人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协会常务副主席周建勇主持。

会上,常务副主席周建勇组织学习十九大报告。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杨成龙组织学习了省文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传达了省文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省级文艺家协会理事专题培训会上平志英书记提出的要求及郑晓幸主席所作专题辅导报告内容。

通过学习,大家进行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振奋人心、鼓舞全党、充满自信,特别是创造性的指出我国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判断,重点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总目标、总任务、基本方略和总体部署,是新时代的动员令和总体指导思想。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了"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伟大号召。文运与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流淌过五千年历史长河,进入新千年的第二个十年,中华文明屹立世界潮头,担负起凝聚民族复兴之魂的历史重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历史高度,回应时代关切,擎起改革这一最鲜明的旗帜,为中华文化前行指明方向。

01:座谈会现场.jpg

周建勇(常务副主席):党的十九大为我们民族影像事业明确了方向。四川民族影像协会是一群具有责任担当,使命担当精神的各民族摄影人组成。协会的定位完全符合十九大精神。作为一名从事民族文化影像的摄影人,必须坚定民族文化自信,弘扬主旋律,深入生活,使作品更有力量。共同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杨成龙(副主席兼秘书长):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民族影像协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思想引领民族文化影像艺术大繁荣大发展。作为一名摄影工作者,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人民生活是一切文学艺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创作源泉。扎根人民、扎根生活是最根本、最关键、最牢靠的文艺创作方法。"为根本遵循,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履职尽责,按照“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要求开展创作工作。

郭辉(副主席):学习十九大,我感受最深的是“四个自信”,我们的道路是正确的,我们的理论是科学的,我们的制度是优越的,我们的文化是先进的,这是被历史所证明了的真理。作为新时代下的摄影人,我们必须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四个自信”不动摇,用坚定的步履去丈量祖国的每一寸土地,用热血和忠诚去记录我们党、我们国家、我们民族每一个辉煌灿烂的瞬间,这是摄影人的责任和使命。

黄保义(理事):作为省民族影像艺术协会的一员, 一定要从艺术创作方面努力实践报告的要求, 始终坚持服务老百姓的创作思想。深入生活,深入群众,深入民族地区努力创造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少数民族群众、讴歌英雄的优秀摄影作品,为发展繁荣民族地区社会文化事业发展,拍出好作品,弘扬正能量 ,贡献自己的力量。

龙元华(理事):人民是文艺创作的源头活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自觉用十九大精神指导自己的艺术创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努力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大贵(副秘书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十九大的主题,是历史赋予中国当代的一个历史使命,也是一个时代的呼唤。通过这次协会组织我们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文件,使我们更加坚定不移跟党走,通过学习我们更加应该积极响应时代的呼唤,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作为一名摄影人,始终牢记“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文艺发展的根本保证”,自觉抵制各种错误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

邓长生(副秘书长):通过学习十九大报告,我们有理由、有底气充满自信。这个自信,来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全方位、开创性、深层次、根本性的历史性变革,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开辟了治国理政新境界,极大增强了中华儿女对未来发展的自信心。要反复学,认真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思想指导创作实践,为发展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阎彦(副秘书长):我们要紧跟领袖领航人,沿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再接再励,不忘初心,团结一致,同心同德,努力用影像讲好中国故事,让摄影作品与时代紧密相连,与人民紧紧相依。

何运勇(副秘书长):摄影是我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这几年在我心里就是一个快乐摄影的观念。通过这次关于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让我明白了摄影不仅要快乐,还要有一定的社会责任,让我懂得了怎样融入到平凡的生活当中,去创作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优秀摄影作品。

蒋蜀庆(副秘书长):党的十九大报告将文化的作用和地位提到了一个崭新的高度。作为新时代民族文化影像艺术工作者,要始终牢记社会主义文艺的服务对象是人民大众、社会主义事业,坚定不移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的指示精神投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去。

杨运明(副秘书长):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题宣示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提出了新时代我们党的历史使命,明确了我们党的奋斗目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报告中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句话最使我感动,印象深刻。

作为普通党员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主要成果,就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增强"四个自信",就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我是一名退休老党员,在我退休的这几年中,摄影让我走过祖国大江南北,饱览了祖国的大好河山,真切的体会到我们国家富足安康,人民生活安居乐业。作为老共产党员,我们也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撸起袖子带着大家一起干,面对困难勇于克服,面对责任勇于担当,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让人民有信仰,让国家有力量,让民族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