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河北摄影家协会召开主席团会议

来源:河北摄影家协会 责编:小A 2017-11-30

河北摄协召开主席团会议,交流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

11月29日,河北省摄影家协会召开主席团会议,利用一整天的时间,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并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研究部署2018年的工作。河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团成员、部分副秘书长参加了会议。中国摄协副主席,河北摄协主席、秘书长杨越峦主持会议。

河北摄协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六届二次主席团会召开.JPG河北摄协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六届二次主席团会召开

会上,杨越峦主席重点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求主席团成员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悟深、做实,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对摄影工作新的、更高的要求,以更高的政治觉悟,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努力开创河北摄影的新局面。

王子国副主席认为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摄影人应该带头深入改革发展的最前沿,拿出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生动反映新时代人民群众的精神风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全社会文明建设。

孙泓洁副主席结合正在进行的“红色记忆”和“河北画报60年”两个摄影展览,畅谈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在工作中的指引作用,用事实证明了摄影记录历史、反映现实,和对人民群众的巨大鼓舞作用。

许宝宽副主席谈到,听完党的十九大报告,既感到亲切鼓劲,同时更觉得责任重大。我们要认真研究学术,切实把握摄影发展的方向和脉络,在学习和实践中坚定文化自信,要跟得上时代,要有大作为,要有新的贡献。

郎晓光副主席认为,摄影人要弘扬正能量,高唱主旋律,要对经济社会发展起到推动作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把镜头对准人民,讲好中国故事。

赵宇副主席谈到党的十九大报告对自己启发很大,触动也很大。省摄协要对全省摄影工作起到引领作用,引导全省摄影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出精品,出人才。作为函授教育的负责人,今后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为普及摄影艺术、培养摄影人才做出自己的贡献。

瞿勇副主席说,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立即组织华北油田摄协主席团和油田基层摄影组织负责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分析摄协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金昌植副主席提到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文艺工作进行了单独的论述,指明了文艺工作在新时代的重大意义。我们摄影人在坚定文化自信的同时,也要在如何讲好故事下工夫。第23届省展在引导河北摄影人讲好故事起到了典范作用,明年的省展要进行强化和完善。

康林益副主席深有感触谈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大体会。他认为党的十九大不仅在理论层面上为我们的摄影工作指明了方向,同时在实践层面上指明了思路和方法,省摄协要对全省的摄影工作起到引领和指导作用。

霍志强副主席认为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坚定文化自信。照相机既是文化的载体,也是体现生活的重要手段。要在省摄协主席团的领导下,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做好摄影志愿服务工作,多出反映新时代、新气象、新面貌的作品,来回报人民和社会。

王敬民副主席认为摄影既有文化属性,也有艺术属性,更直观、更易于传播,也能更好的服务于人民。摄影具有承载历史、记录历史的功能,摄影人应在新的时代中肩负起自身责任,要用更多更好的作品去引导人民群众的思想和灵魂。

河北摄协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六届二次主席团会.JPG河北摄协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六届二次主席团会

大家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即将启动的第24届河北省摄影艺术展、第29届中国华北五省市摄影艺术展、河北摄协成立60周年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热烈的研讨。午餐后,大家顾不得休息,即兴致勃勃地回到会议室继续展开讨论。大家分析认真总结了第23届省展的经验和不足,并一致同意在此基础上继续秉持改革的精神,对24届省展进行更加周密的谋划和部署。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2017年下半年申报省摄协新会员,任命赵宇为北京摄影函授学院河北分院院长,李素清为教务主任,并对河北摄影史初稿的修改完善、基层摄影组织培训、摄影精准扶贫等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