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古韵茶香 田园松阳”摄影作品展亮相北京景山公园

来源:影像中国网 责编:九儿 2017-11-29

1.png

2017年11月28日, “古韵茶香 田园松阳”摄影作品展亮相北京皇家园林——景山公园。本次影展是历年来各地摄影家在浙江松阳创作的部分作品,他们用影像的语言记录了时代大潮中前进的步伐,展现了浙江松阳在社会、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发展成就。

2.jpg

展览现场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观看。 景卫东 摄

3.jpg

展览现场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观看。 景卫东 摄

4.jpg

外国游客驻足,翻拍参展作品。 景卫东  摄

5.jpg

展览现场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观看。 景卫东 摄

松阳县位于浙江省西南部,建县于东汉建安四年,距今已有1800多年历史,是省历史文化名城。松阳风景优美,历史文化悠久,是乡土建筑形态最丰富、民俗文化传承最活态的县域之一,至今仍保留着100多座格局完整的传统村落,其中有71个村列入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名录,是全国传统村落保护发展示范县、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利用试验区和全国“拯救老屋行动”整体推进试点县。在田园牧歌式的传统乡村生活场景日渐消逝的今天,偏居一隅的松阳较好地保留着原生态田园风光和“山水—田园—村落”的完整格局,被外界誉为“古典中国”的县域样本和“最后的江南秘境”。近年来,松阳县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战略思想,实施振兴乡村计划,全力打造生活富裕、家园秀美、人文和谐的“田园松阳”。尤其把文化引领作为导向遵循,将松阳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与政治、经济、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深度融合,促进了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松阳县人民政府选择摄影这一载体,联合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信息资源部,举办了“新湖杯”2016、2017全国“古韵茶香 田园松阳”摄影大展,吸引了各地摄影家们纷至沓来,松阳已然成为了“艺术创作胜地”。

部分参展作品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春赏百花秋望月,夏沐凉风冬听雪。在松阳,你能欣赏到原生态的田园风光,感受到淳朴的民俗风情。“新湖杯”2017全国“古韵茶香 田园松阳”摄影大展目前正在征稿,欢迎大家走进松阳,发现更多的松阳之美。

本次展览由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与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信息资源部联合主办,展期至2018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