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影像帮扶国家级贫困县寻甸脱贫攻坚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九儿 2017-11-29

1511922373189652.jpg活动现场

作为国家级贫困县,今年云南寻甸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在年底之前摘掉贫困的帽子。为此,县领导和广大群众正在积极努力,用实际行动,摆脱贫困,过上富裕幸福的生活。

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简称寻甸县),属云南省昆明市辖县。地处云南省东北部。

寻甸境内旅游资源丰富。河口乡撒米罗溶洞群经比利时洞穴专家和国内专家考察,给予“西南第一洞”的美称,具有较高的科学价值和游览价值;滇东北最大的天然湖泊高原明珠清水海,四面青山、草山环抱,是昆明理想的水源地;塘子镇有钟灵山国家级森林公园,诸葛亮南征遗址关索岭、会盟碑等遗迹;河口北大营万亩草山别具浓郁的澳洲情调,让许多游客惊叹不已;七星的凤龙湾景区绵延10多公里,有盼归山、小三峡、大滴水瀑布群等景点,山水环抱,景色迷人;长征时期,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率领的红一方面军和贺龙率领的红二方面军二、六军团先后经过寻甸,红军长征柯渡纪念馆正实施红色旅游开发。

1511922371965187.jpg中国摄影家协会网主编徐静为寻甸授“中国摄影家协会网站群摄影创作基地”铜牌

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信息资源部了解到相关情况并实地考查了该县的摄影资源,认为其符合“中国摄影家协会网站群摄影创作基地”条件,在11月25日,“寻找梦中的伊甸园——寻甸” 2017‘城市·故事’全国主题摄影大展”线下活动中,授予该县“中国摄影家协会网站群摄影创作基地”铜牌,该县摄影家协会负责人接受牌匾,并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用好这个荣誉,用影像的力量助推寻甸脱贫攻坚工作。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马克军主持。

1511922369605791.jpg寻甸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马克军主持活动

在当天的活动中,有着“中国的马克·吕布”之称的著名摄影家吴家林结合多年的创作经验,以《抓拍的影像》为题,讲述了抓拍摄影的体会和感悟。此外,中国摄影家协会网主编还对参与此次活动的250余幅作品进行了评选,选出了15幅优秀作品。活动结束后,翌日,来自昆明、曲靖、玉溪等地的摄影爱好者与当地影友百余人分四个小分队,在寻甸进行了创作采风,让理论在实践中得到检验。

1511922372432840.jpg吴家林现场授课

另,寻找梦中的伊甸园——寻甸” 2017‘城市·故事’全国主题摄影大展将于2018年1月30日截稿,希望有更多的摄影家用自己独特的眼光,发现、宣传这一美丽的地方。

1511922369800687.jpg来自昆明、曲靖、玉溪等地市的影友汇聚一堂,认真听讲。

投稿作品要求:

作品以展现寻甸人文景观、经济发展、和谐社会、百姓民生、城市建设、自然风光以及地方美食、民族文化产品、扶贫开发、旅游节会活动等为主要内容。凡在全国和地方摄影大展获稿酬或展览入选作品谢绝参加投稿。

2007321144750.jpg寻甸地图

投稿邮箱:xdxwlyx@126.com或cpanet_org@126.com

本次活动中的优秀作品欣赏:

村里的这一年 方云峰 摄

羊街牛羊交易 肖建华

苗家基督教 周晓光 摄

夜幕县城 李永坤 摄

斗马 冯灿 摄

流金大地 谢宜平 摄

田间劳作 张新民 摄

寻甸枢纽 张宇曼 摄

杨花飘落娇暮春 马克芬 摄

湿地公园一角  胡海涛 摄

开斋节上的小姑娘 李海波  摄

彝家女回乡 张艺良 摄

劳作 马克军 摄

y130. 代炳刚+《开斋节》+寻甸县县城+13769669777.jpg

开斋节 代炳刚 摄

y106. 大山里的孩子:作者张艳春 拍摄时间2014年12月19日 苏撒坡密枝林_副本.jpg

大山里的孩子 张艳春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