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协要闻

丽水摄影节举行分享晚会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方妍 文 2017-11-22

摄影“碰撞”多重“火花” 

丽水摄影节举行分享晚会

W020171119344011652813.jpg

2017丽水摄影节分享晚会上,优秀中外摄影师上台接受嘉奖。记者 戴昕律 摄

11月18日晚,在美丽的万象山麓、南明湖畔,大型建筑投影表演和现代多媒体艺术表演正在上演,“第二届国际摄影研讨会 2017丽水摄影节 第26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分享晚会在丽水油泵厂展区举办。

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晨,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彭文玲出席并致辞。丽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葛学斌出席分享晚会。

彭文玲在致辞中表示,本届系列摄影活动规模庞大、内容丰富、作品精良、组织有序,有力地促进了摄影艺术的繁荣与发展。丽水是中国摄协命名的全国第一个“中国摄影之乡”,从2004年开始,中国摄协就与丽水市委、市政府开展合作,共同举办了多项重要摄影活动,国际摄影研讨会和丽水摄影节的学术性、国际性、群众性和品牌性得到了国内外摄影人士的高度认可。希望丽水不断巩固和拓展摄影文化事业发展成果,在推动全国摄影发展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朱晨说,今天的丽水,正日益成为享誉世界的国际摄影名城。站在新时代起点上,丽水将继续发挥摄影文化的带动效应,通过摄影传播美好、展示魅力、对话世界,并让摄影与产业碰撞出更多的“火花”,激发出更大的品牌价值,惠及更多的人民群众,让摄影成为打开“两山”通道的一把“金钥匙”,让摄影为丽水率先建成浙江乃至长三角的“大花园”,打造“诗画浙江”鲜活样板和世界一流的生态旅游目的地贡献力量。

分享晚会先后进行了第六届中国国际数码艺术展,第四、五届中国摄影年度排行榜,以及2017丽水摄影节特别贡献单位和6个大项27个艺术家、作品推荐分享。随后还举行了丽水摄影节与特想集团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与意大利职业摄影师协会的友好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