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器材

拍照破百 DxO公布iPhone X成绩

来源:色影无忌 责编:顿河哥萨克 2017-11-07

标志着iPhone十周年的iPhone X对苹果来说意义重大,所以这款手机的摄像头规格和性能是至关重要的。 iPhone X与同门iPhone 8 Plus采用了非常类似的双摄像头配置,主摄像头为光学防抖(OIS)广角f / 1.8镜头,另一个是改进的长焦镜头,具备f / 2.4光圈和 OIS。前置摄像头也得到升级,新的Face ID技术可以让自拍爱好者受益,其中包括改进的景深虚化功能,使肖像模式和景物模拟成为可能。 

1.jpg

测试总结   

苹果iPhone X静态照片得分高达101分,在静止拍照方面取得了最好的成绩,将静态拍照排名中华为Mate 10 Pro和三星Galaxy Note 8一举击败。与同门iPhone 8 Plus相比,iPhone X在变焦性能上有显着提高,但在曝光、色彩、纹理、噪点和伪色方面也有所改善。静止图像模式中的其他主要优势包括非常好的曝光和HDR图像,精确的色彩表现,低噪点的细节,以及景深虚化模式下自然的散景效果。   

对于视频而言,iPhone X并没有达到顶尖水准,获得了89分的视频分数。iPhone  X的视频分数与iPhone 8 Plus的分数几乎相同,它的主要优势是在照明变化时快速融合,准确的色彩表现以及快速准确的自动对焦和有效的视频稳定性。在目前的DxOMark Mobile整体排名中,综合拍照和视频综合表现,iPhone  X总分97分使i其与华为Mate 10并列第二,仅落后于Google Pixel 2(98分)。 

2.jpg

优点

非常好的曝光,在HDR场景中具有良好的阴影表现和高光细节保留

在所有照明条件下都能准确呈现色彩和白平衡

在大多数照明条件下保持良好的细节和低噪点

使用变焦,所有照明条件的细节保留

散景效果看起来自然

在照明变化过程中曝光快

快速和准确的自动对焦性能

有效的稳定防抖

良好的细节保留  

缺点 

自动对焦偶尔有点慢

仅闪光灯下曝光不足且有可见的红眼

重影移动物体上的伪影

步行运动中有高频振荡

低照度下可见亮度噪点

在低光照下追踪时锐度略有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