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建设

中国摄协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

来源:中国摄协机关党委简报 责编:顿河哥萨克 2017-11-07

2017年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并一致通过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按照中国文联机关党委通知要求,协会分党组高度重视,各在职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讨论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内的根本大法,对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党内的任何文献、文章、文件,其地位都高不过党章。在新的历史时期,党面临的形势、肩负的任务和党的自身状况也不断发生变化,党的实践发展和理论创新不断有新的成果,党对自身建设、党员、党的干部、党的组织的管理不断有新的要求,党章的变化,反映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成熟。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是指导思想的一次重大与时俱进,对全党同心同力实现事业发展目标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此次党章修改,顺应新时代要求,体现广大党员和群众意愿。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写入党章,是全党智慧的结晶、实践经验的总结,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鲜经验,必将为全党在新的历史起点统一思想行动提供强大动力,必将指引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开拓新境界,必将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

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将各项任务贯彻落实到位,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