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广东省摄影家协会高级摄影人才研修班在京举办

来源:广东摄影家协会 责编:顿河哥萨克 2017-11-02

经过中国摄影家协会函授学院的精心策划与周密安排,广东省摄影家协会高级摄影人才研修班于10月27日至10月31日在北京成功举办。来自广东的摄影函授教师以及部分摄影骨干30余人参加了研修班,并顺利完成学习。

10月31日上午,在完成了4天紧张有序的理论学习之后,全体学员来到了中国摄影家协会进行了教师授课交流会和学员座谈会。中国摄影家协会非常重视此次研修班培训,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与研修班全体学员一一握手表示欢迎,并给予热情的鼓励。

高琴代表分党组出席了研修班学员座谈会。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主任刘宇也出席了座谈会。北京摄影函授学院副院长张希红主持会议。高琴秘书长一句“欢迎大家回家”,让学员们倍感亲切。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高琴一一作答,并指出北京摄影函授学院应该统一教学标准,顺应形势,尝试开展网络教育,做到线上线下相结合。

微信图片_20171030102214.jpg课堂现场

教师授课交流会,由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广东分院副院长刘炽棠主持。汤东涛、伍学文、杨焰光、杨惠耘、王耀曦、陈昭誉、肖霞等7位学员进行了交流。授课的学员均表示,这次“碰撞”,将终身难忘。

当天下午,全体学员在中华世纪坛观看了瞬间·永恒——世界肖像摄影大师尤素福·卡什摄影原作展和“于心无悔”——于文国摄影作品展。

在10月27日举办的开班仪式上,北京摄影函授学院副院长张希红致辞。她指出,广东作为摄影强省,函授教学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在发扬摄影函授教育优良传统的基础上,不断突破。如举办了多次摄影函授教师招聘会充实教师队伍,办班模式不断拓展,摄影函授基础班、提升班、女摄影大师班以及国际沙龙摄影班等很有影响力。在大数据、互联网+新时代背景下,能够大胆创新,敢于尝试,积累了宝贵的教学经验,完善了教育体制,得到更多的摄影爱好者认识和认可,进一步夯实了摄影教育的经验和理论基础。

特别是郭小宁副主席最近写了一篇文章《砥砺内心,立德立行立功业——广东分院摄影函授教育在改革探索中前行》,全面论述了广东近几年来摄影函授教育的探索改革和取得的成功经验。她希望广东校区领导及全体教师能够紧密结合新时代要求,多思考、多实践,形成推力,共同推动中国摄影函授教育事业向前发展。

广东省摄影家协会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北京摄影函授学院广东分院院长郭小宁也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她讲到:广东省摄影家协会高级摄影人才研修班是继广东省摄影家协会2017年4月首开先河,与北京摄影函授学院联合举办北京摄影函授学院广东分院师资人才培训班后的第二次针对师资人才所开设的培训班,是广东分院致力于提升摄影函授教师综合素质水平的又一次举措。她要求广东分院教师在教学理念、方法及模式等方面多思考、多探索、多实践,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广东省文联领导十分支持此次研修工作,安排郭小宁带队参加学习。在抵达北京的当晚,郭小宁立即组织全体学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家深刻认识到,随着新时代到来,摄影教育工作者努力提升的方向、教书育人的担当及所肩负的历史使命,表示结合贯彻十九大精神,认真完成本期学业。

同时,“秋之实·师之表”——广东省摄影家协会高级摄影人才研修班学员作品展在京开幕。

研修班课程,高端而精彩,各位老师既有厚实的理论基础又有丰富的实战经验,从多个角度和维度深入浅出地进行了授课。信息量爆棚,让大家课后依然沉醉在知识的海洋中。大家学习非常认真,全程紧跟老师思路。老师们对文本的把握、精准的解读、巧妙的启发,无不展示了他们极高的教学技巧,让来自基层的摄影教师几乎是一次脱胎换骨。

微信图片_20171030124746.jpg

研修班学员在抵达北京后布展

每一次授课后,郭小宁都代表学员谈学习心得进行小结,中肯到位,引导大家进一步开动脑筋往更深层次方向再思考。一个个师生互动的激动镜头、一幅幅学而不厌的感人场面,一段段同学之间的互动交流……整个研修过程学习氛围浓厚,讨论热烈,收获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