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协要闻

TOP20·2017中国当代摄影新锐展公示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周星宜 2017-10-27

曾戈

《致幻》

作品阐述

这组黑白摄影作品拍摄于2012年至2017年间,大部分采用黑白胶卷拍摄,数码照片采用软件后期制作而成,我也为这组作品制作一本同名的个人摄影书。

《致幻》不是简单地对现实世界进行复制拍摄,它折射的是自己对幻觉和想象的集合,用自我的方式去观察世界,同时找到许多区别于日常我们所见到的东西。

在我所生活的世界里观察到一个并不为他人所挖掘到的、属于我自己的世界,充满了粗糙的、即兴的观感。无论是站在城市的最高处,还是躲在晃动的车厢里,借着相机快门的记录性,我写下了每天的日记。

我们自以为对所处的世界熟悉,但现实并不如你所见那般真实可信,表象之下往往隐藏着丰富的内涵,当自己面对“真实”世界时它们却变得异常陌生,置身在幻觉和现实的深处,令我兴奋。然而不得不承认,我们一直活在这虚幻的边缘中,真实使人的关系变得更加尖锐,梦境愈来愈逼近生活。唯有影像,融合了彼时此刻的时间空间,就像电路两端被接通一样,交错缠绕为我的眼睛去记录。影像的魅力如此之大,让我拥有了一片另外的世界,久而久之我变得十分贪婪,最终迷失在自己营造的假象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