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聚焦

喜迎十九大 摄影系列展览亮相郑州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作者:彦希 责编:彦希 2017-10-23

10月13日,在全国人民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由中国摄影家协会、郑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摄影报社、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共同承办的第三届“文明郑州”全国摄影大展、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摄影巡展、2016中国国际摄影艺术节回顾展在郑州市升达艺术馆拉开帷幕。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展览开幕。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曼如,河南省文联党组书记王守国,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刘鲁豫、李学亮、陈小波,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彭文玲,中共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俊峰,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东,郑州市文联党组书记徐大庆,欧洲艺术影像协会会员、法国摄影师皮埃尔·萨日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刘东主持开幕式,彭文玲、张俊峰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image001.jpg

李前光宣布展览开幕。付锐摄

彭文玲在致辞中说,相信通过本次展览,必将唤起广大摄影人以更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握时代跳动脉搏,扎根民族文化沃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用影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阐发中国精神,展现中国风貌,传承中华文化血脉,推动中国摄影艺术繁荣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的贡献。

第三届“文明郑州”全国摄影大展自征稿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全国广大摄影工作者和摄影团体踊跃参与。大展共甄选出100幅优秀入选作品及“影像与文明”手机摄影版块80幅优秀入选作品;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摄影巡展展出的100幅作品中,有少数拍摄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大部分创作于香港回归之后,从不同角度展现了20年来在全面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政策下,香港这片承载着厚重历史的土地所焕发的迷人光彩;2016中国国际摄影艺术节共收到88个国家和地区11余万幅作品,展示2296幅作品,视频展示3954幅作品。此次回顾展共展出“聚焦儿童”主题展、国际著名摄影家邀请展、国际高校摄影交流展中的精品。

这三项展览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现了厚重的地域文化,代表了国际摄影创作的整体面貌和繁荣发展的最新成果。

image003.jpg

嘉宾们一同观展。付锐摄

image005.jpg

展览现场。陈少飞摄

展览受到郑州市民的热烈欢迎。展览当天,许多全国摄影团体及爱好者纷纷前来观展。大家表示,本次摄影系列展览的开展,能够使群众在参与中培养现代文明意识,形成良好文明习惯,有效改造城市环境面貌,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带动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全面提升。随着郑州市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进程,一股国际商都建设的强大精神力量正在汇聚。据悉,展览将展至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