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奇奇里影像村在山西永和挂牌开展

来源:百家号 责编:顿河哥萨克 2017-10-23

10月17日是我国第4个扶贫日,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在山西省永和县委、县政府支持下,瀚图影像联合永和县阁底乡政府举办的“中国摄影家·永和奇奇里影像村”在永和县奇奇里村村民广场挂牌开展。

“中国摄影家·永和奇奇里影像村”的建立,是响应精准扶贫号召,开展文化下乡、文化扶贫活动,还艺术于农村,还艺术于农家,还艺术于农民的积极尝试和实践。  活动得到了来自国内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部分国外摄影家的支持,展出作品千余幅。策展工作从7月开始,邀请在奇奇里村认领枣树的国内外摄影家每人选送一幅个人摄影作品参展,一张张凝聚中国摄影人艺术修养和民族自信心的作品插上翅膀纷纷飞向这座偏僻的小山村。展览充分发挥吕梁山区、黄河岸边奇奇里村的地域特点,利用现有窑洞、枣林、山路、沟壑特点,展示了一个别具风格浓郁独特的黄河风情影像村落,全村4个小队家家户户窑洞、庭院均为展场。

1.jpg

组委会邀请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袁毅平,中国摄协顾问王悦、邓维、朱宪民、张桐胜、索久林和胡金喜、高健生、武普敖、王石、王岩、周建松、王文兴、丁福源等中国摄影家精准扶贫枣林荣誉枣农代表,在农家院建起摄影家农家展览馆,邀请北京公益摄影协会、辽宁省青年摄影家协会、江苏法尔胜泓昇摄影协会等摄影组织建立“荣誉枣农——中国优秀摄影团体艺术展览馆”。

当天下午,摄影家们还在奇奇里村脱贫攻坚指挥部召开了中国摄影家永和奇奇里影像村“印象奇奇里”学术研讨会。

王悦、朱宪民等出席了奇奇里影像村挂牌开展仪式。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