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聚焦

中国摄协党员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俊 2017-10-20

_MG_5306.JPG

学习观看现场 辛晨 摄

在全国人民的共同期盼下,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

18日上午9时,中国摄影家协会召开党员大会,集体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现场直播。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杜金、彭文玲和协会党员(含部分老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同收看开幕式直播。

开幕会后,中国摄协分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并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专门部署。各党支部也分别组织党员召开专题会议,畅谈观看感受,学习报告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召开是全党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工作报告旗帜鲜明、立意高远,从13个方面,客观、系统地对过去5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科学描绘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蓝图。

大家一致认为,过去的5年中,我们党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报告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新判断;提出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提法;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概念;提出了全党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的新要求;部署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是我们一切工作的行动纲领。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领会好精神实质,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协会的各项工作,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争做中国先进文化的积极引领者和践行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中国摄协将团结带领摄影界,按照中国文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通过多种形式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摄影工作者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担负起新的历史使命,在实践创造中进行新的摄影文化创造,推动摄影文化进步,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本报将持续关注,推出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