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在光影艺术中增进友谊:中俄“交互”举办国际摄影展

来源:中新网 责编:小A 2017-10-16

111.jpg

中俄国际摄影展现场 时培峰 摄

10月15日,百余位中俄摄影家的百余幅作品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展出后,于15日跨境亮相中国绥芬河。中俄国际摄影展的“交互”举办,令两国人民通过镜头视角欣赏友好邻邦,在光影艺术中增进了解和友谊。

黑龙江省绥芬河市与俄罗斯远东地区最大的港口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毗邻,一条铁路、两条公路成为中俄两国全方位交流的虹桥,多元的文化艺术在此交织相融。多年来,当地举办的中俄书画展、摄影展、舞蹈大赛等艺术交流活动,代表了当代中俄艺术的发展趋势,推动了亚欧文化交融。

2017年9月20日,中俄国际摄影展率先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举办;10月15日,展览作品通过陆路口岸过境至中国绥芬河。俄罗斯远东地区100位摄影家的100幅作品和中国东北地区30位摄影家的30幅作品,集中反映了近年来中俄摄影艺术的发展成就。

徘徊在影展前,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摄影家协会主席叶琳娜·梅里尼科娃审视着自己的作品,又欣赏了中国摄影家的作品,她说:“艺术是俄中人文交流的重要载体,中俄国际摄影展加深了俄中友谊和文化交流。”

本届中俄国际摄影展,摄影题材涵盖城市风光、自然风光、体育摄影、肖像摄影、社会纪实、观念摄影等。中俄摄影家以镜头视角表达对两国自然、社会的独特感受,在光影的变化中呈现中俄两国的城市和人文魅力。两国人民在观展中通过镜头欣赏友好邻邦,增进民间友谊。(文:中新网 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