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喜迎十九大

宁夏美术摄影书法作品展开幕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王小梅 2017-10-16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充分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宁夏取得的辉煌建设成就,10月14日上午,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宁夏文联主办,宁夏美术家协会、宁夏摄影家协会、宁夏书法家协会承办的喜迎党的十九大--全区美术摄影书法作品展在银川美术馆开幕。经专家认真评审,260件优秀作品从1000多件参评作品中脱颖而出,正式与广大书法摄影迷们见面。

今年7月,“喜迎党的十九大--全区美术摄影书法作品展”主题创作活动在全区范围内启动。全区文艺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文艺工作座谈会和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并推选出了一批以“中国梦”为主题,讴歌党、歌颂祖国、赞美人民的优秀作品。

此次展览,共收到书法、美术、摄影作品1000多件,经过专家认真评审,选出参展作品260件,其中美术作品70件、书法作品70件、摄影作品120件。艺术家们各展所长,用手中的笔和镜头,以独特的艺术视角,通过书之神、画之韵、影之美,聚焦革命史诗、社会主义建设和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幸福,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创作出一件件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优秀作品,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宁夏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建设成就,为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宁夏篇章提供精神文化力量,向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上一份真情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