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喜迎十九大

“北京人纪实摄影展览”在首都图书馆开幕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九儿 2017-10-16

由北京市文联、北京摄影家协会主办的“喜迎十九大——北京人纪实摄影展览”近日在首都图书馆开幕。

北京摄影家协会邀请60余位来自全市各区的摄影人参与此次纪实摄影创作活动。他们当中既有著名摄影家、资深新闻摄影记者和通讯员,也有新文艺群体代表、自由摄影人和摄影爱好者。今年五月至八月,他们立足本土,深入关注北京历史、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发展现状,创作出了大量涉及面广、思考深入、感人至深的作品。据了解,本次展览的共展出300余幅摄影作品,这些作品作为北京这座千年古都历史变迁中一个横切面,生动地展示了2017年春夏之季的北京独有的市井文化、历史掌故以及当下人民的生活场景。一幅幅图片,如一面时代之镜,折射出北京城市的景象、气息、脉动;就像城市敏感的触须,与城市的建设和发展一起激荡和律动,成为我们这个时代最精致的缩影。

北京摄影家协会主席叶用才表示:“纪实摄影是一个简单而又复杂的概念。纪实摄影作品所展示的文献价值和思想力,能帮助人们关注当下、直面现实、启迪智慧,开创未来。今天的生活就是明天的历史,人民不仅是过去历史的观众,同时也是今天的纪录者和书写者。我们将以此次展览为契机,倡导更多的摄影人用镜头为时代存照,创作更多有温度、有角度、有深度的精神影像。”

据解到,与纪实展览一同开展的还有“我们的时代—首届北京青年摄影大展”。入展作者多为青年新锐,八零、九零后作者成为青年展的创作的主体,入展作品所呈现的多样性与丰富性,凸显了新一代中国青年摄影人的创作水平。

开幕式现场 何慷民 摄

影友参观展览 何慷民 摄

部分入展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