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喜迎十九大

“喜迎十九大·新江苏新辉煌”摄影作品大展开幕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胡莹莹 周雪怡 2017-10-16

9月26日,由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江苏省摄影家协会、江苏省现代美术馆承办的“喜迎十九大·新江苏新辉煌”摄影作品大展在江苏省现代美术馆开幕。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文联名誉主席王湛,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全林,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省文联主席、党组书记章剑华,省文联副主席、巡视员杨企鹏,省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刘旭东,省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王建,省文联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徐昕,省摄协名誉主席王慧芬,省摄协主席沈遥,省摄协副主席、秘书长吉龙生,省摄协副主席王京、许益民、李培林、徐澎以及省文联各部门、协会、单位负责人,各市摄协主席、团体会员单位负责人、获奖者代表以及摄影家、摄影工作者出席开幕式并观看了展览。

1508120938355802.jpg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文联名誉主席王湛,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全林、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省文联主席、党组书记章剑华省文联副主席、巡视员杨企鹏,省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刘旭东,省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王建,省文联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徐昕为展览剪彩

1508120938138662.jpg

省摄协名誉主席王慧芬率领协会副主席王京、许益民、李培林、徐澎为获奖作者代表颁奖

本次大展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省广大摄影家、摄影工作者的积极响应,深入创作,踊跃投稿,共收到15600余幅参展作品。经过专家认真严格的初评和终评,最终遴选出250幅作品展出,其中金奖 10幅,银奖20幅,铜奖30幅,优秀作品奖60幅,入选作品130幅。这些作品不仅以精彩影像诠释了大展的主题,热情歌颂了江苏五年来开拓创新、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同时也是我省广大摄影家、摄影工作者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部署,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创作和实践活动的成果呈现,体现了思想性、艺术性的高度统一。

1508120938217209.jpg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省文联主席、党组书记章剑华在开幕式上讲话

章剑华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摄影是记录当下、反映时代的艺术,具有独特的功能,许多优秀的摄影作品,都因为与时代同行、与祖国同步而成为国家和民族的珍贵历史记忆。今天展出的这些摄影作品,紧跟时代、紧扣主题,用镜头聚焦五年来新江苏新辉煌的生动画卷,用精彩的影像讲述江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开拓创新、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既从大视野展示时代,也从小视角反映社会新貌。章剑华表示,希望江苏广大摄影家和摄影工作者能够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积极投身改革发展的时代洪流,用深邃的目光去观察现实,用真诚的感情去体验生活,用艺术的灵感去捕捉人间之美,用镜头弘扬中国精神,讲述江苏故事,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为谱写江苏摄影新篇章,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更大贡献!

1508120938500372.jpg

省摄协主席沈遥在开幕式上致辞 

省摄协主席沈遥对参展作品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展览作品内容丰富多彩,手法各具特色,摄影家们能够认真把握时代主题,最大程度地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将自己对于这个时代的美好情感浓缩在镜头的方寸之间,实现了自身思想境界、艺术理念与摄影技术的有机融合。

1508120938845796.jpg

省摄协副主席、秘书长吉龙生宣读获奖名单

省摄协副主席、秘书长吉龙生宣布获奖名单。在欢快的乐曲声中,与会领导为开幕式剪彩,并为获奖者颁发奖状。本届展览将持续至9月29日。

入展作品欣赏

金奖《金色水乡》 张物华 摄于无锡荡口


《快乐一家子》陆双美 摄于镇江丹阳

《山海连云》卢正华 摄于连云港

《劳动圆舞曲》初爱民 摄于苏州太仓天顺风能厂

《纤纤十指,传承非遗》徐鹏 摄于无锡惠山泥人厂

《依依不舍》邵世红 摄于连云港火车东站

《约在江苏》林琨 摄于南京滨江公园

《云湖日出》曹卫江 摄于无锡宜兴


《云涌河西》阮忠 摄于南京河西

银奖《背影》余爱国 摄于徐州铁路编组厂


《采茶》周明生 摄于镇江茶博园

《船台序曲》刘萍 摄于无锡江阴澄西船厂

《灯火璀璨元宵节》孙公甫 摄于南京夫子庙

《风驰电掣》朱智辉 摄于宜兴

《风雪夜》曹娟 摄于连云港

《观花胜地》胡萍 摄于无锡鼋头渚

《光伏之光》吉东育 摄于盐城射阳光伏电站

《建设者》刘萍 摄于无锡江阴澄西船厂


《码头速写》林军 摄于连云港港口码头

《美丽家园》胡萍 摄于无锡

《梦里江南》王红 摄于苏州太仓

《抢修》田昌启 摄于徐州北站

《清江浦夜色》贺敬华 摄于淮安

《《扫一扫》刘晶 摄于南京江宁太平农贸市场

《天顺之“镜”》王勇 摄于苏州太仓天顺风能厂

《午餐》刘长秀 摄于无锡太湖

《现代滨江》陆冰 摄于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

《中华笫一商圈》马忠智 摄于南京新街口

《自由的天堂》贺敬华 摄于盐城大丰黄海湿地公园

铜奖《特警雄威》(组照)叶建华 摄于南京

《潮》赵骏庆 摄于徐州国际马拉松赛

《晨曦中的湿地精灵》黄海平 摄于盐城大丰麋鹿自然保护区

《统一的节奏》过世鹏 摄于无锡火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