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湖南摄影家熊衡露捐献器官,用另一种方法让生命延续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邓涛、曾伟 2017-10-09

10月8日,《人民日报》及“人民网”头条以《生命的另一种延续》为题报道了湖南衡阳保安熊衡露在见义勇为不治后捐献器官的事迹。

QQ截图20171009144952.png

熊衡露不仅是位保安,他还是湖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一位摄影家!

熊衡露在衡阳摄影界人缘很广,口碑很好,在摄影艺术上颇有建树。他在衡阳铝制品厂从事摄影宣传工作时,拍摄了大量工业题材的好作品,拍摄的该厂产品图片曾选送轻工部参加国际展览,他还义务拍摄了绵纺厂、自行车厂等当时衡阳一批代表性企业照片。20世纪90年代,工厂倒闭后,老熊在小西门开了家“熊氏照像馆”谋生,同时积极拍摄反映衡阳风土人情的外宣照片,不少作品在省、市摄影家协会组织的影展影赛中获奖。后因市场及精力原因,改行到江东某小区担任保安队长,同时积极整理自己拍摄的历史老照片。2个月前,衡阳工业博物馆征集工业题材的老照片,衡阳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周厚君专程到熊衡露的工作场所找到他。他积极响应,翻箱倒柜找出了二十余张经典底片,经数码处理后,有的已成为衡阳工业博物馆压题照。

事件回放:

9月30日下午,熊衡露所在的小区门口发生了一起突发事件,他见义勇为挺身而出,被砍成重伤,经多方抢救医治无效,于10月7日去世。他的家属按照其生前遗嘱捐献器官,让五位受捐者得到及时治疗,为更多的生命送去健康,更让自己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得以延续。

熊衡露.jpg熊衡露生前作品欣赏

铝制品厂不锈钢锅铝锅生产线,熊衡露

QQ截图20171009145346.png

铝制品厂车坯,熊衡露

QQ截图20171009145529.png

铝制品厂冲水壶,熊衡露

QQ截图20171009145629.png

铝制品厂大门全景,熊衡露

铝制品厂铝壶生产女工,熊衡露

棉纺厂女工生产特写。熊衡露

棉纺厂生产线,熊衡露

自行车厂钢圈,熊衡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