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摄影手机报

中国摄影手机报9.8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九儿 2017-09-08

中国摄影手机报9.8【中国摄影家协会】

微信图片_20170921134039.jpg

9月8日 星期五 总第572期

出品:中国摄影家协会

编辑:中国摄影手机报编辑部

【封面点睛】

中国摄影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胜利闭幕

------------

9月3日,中国摄影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胜利闭幕。(马小强 摄影)


【本期导读】

>与会代表认真学习刘奇葆同志讲话

>与会代表热议工作报告

>中国摄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并通过工作报告

>中国摄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并通过《中国摄影家协会章程(修改草案)》

>中国摄协第九届领导机构产生

>中国摄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业界聚焦】

与会代表认真学习刘奇葆同志讲话

------------

9月1日,在中国摄影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同志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讲话全文见中国摄影家协会网)。讲话在全体代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在当天下午的大会分组讨论中,与会代表围绕刘奇葆同志重要讲话,进行认真学习讨论,畅谈感想,发言踊跃,气氛热烈。代表们表示,刘奇葆同志在百忙之中亲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中国摄协工作和摄影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对广大摄影工作者的深情厚爱。刘奇葆同志的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求真务实、质朴透彻,阐明摄影创作规律,强调摄影人的使命,引人深思,给人启迪,令人鼓舞。(详见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www.cpanet.org.cn)

与会代表热议工作报告

------------

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郑更生在中国摄影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筑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摄影高峰》的工作报告在与会代表中间引发热议。大家认为,中国摄协五年来的工作成就有目共睹,报告提纲挈领,对摄影事业发展繁荣的大好局面从不同方面进行了全面客观的回顾总结;对于未来五年的工作部署体现出求真务实、有的放矢的原则。不少与会代表都特别欣喜地感受到,来自基层一线的代表多了,来自新摄影群体和工作者中的代表多了,年轻代表更多了,看到了摄影事业发展繁荣的希望。大家还就中国摄协深化改革和中国摄影事业的创新发展等话题积极建言献策。(详见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www.cpanet.org.cn)

中国摄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并通过工作报告

------------

中国摄影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经过认真讨论,审议并通过郑更生同志受中国摄协第八届主席团委托所作的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筑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摄影高峰》的工作报告。大会指出,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来摄协工作和摄影事业所取得的进步和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推动摄影事业繁荣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全面规划了未来一个时期中国摄影事业发展的总体目标、总体布局,并对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做出了具体的部署。(详见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www.cpanet.org.cn)

中国摄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并通过《中国摄影家协会章程(修改草案)》

------------

中国摄影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并通过《中国摄影家协会章程(修改草案)》(以下简称《章程(修改草案)》),决定修改草案自通过之日起生效。大会认为,《章程(修改草案)》根据事业发展的新形势、社会发展的新需要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按照既总体稳定又与时俱进的原则,对原《章程》进行适当必要的修改,切实履行了“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职能,体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要求,符合当前实际,有利于广大会员和摄影工作者团结一致、开拓进取,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推动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

中国摄协第九届领导机构产生

------------

9月2日,中国摄影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中国摄协新一届领导机构。李舸当选中国摄协第九届主席,郑更生当选中国摄协第九届驻会副主席,王琛、刘鲁豫、李学亮、杨越峦、陈小波(女)、居杨(女)、线云强、柳军、雍和、潘朝阳当选中国摄协副主席。随后,中国摄协第九届主席团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通过了《关于任命中国摄影家协会第九届秘书长、副秘书长的决定》,决定任命高琴为秘书长,杜金、彭文玲为副秘书长。会议还通过了《关于推举中国摄影家协会第九届名誉主席、聘请顾问的决定》,推举王瑶为中国摄协名誉主席,聘请于健、王悦、王文澜、王玉文、王达军、扎西次登(藏族)、邓维、朱宪民、李伟坤、李前光(蒙古族)、杨绍明、连登良、张宇、张桐胜、陈复礼、罗更前、袁毅平、索久林、贾明祖、黄贵权、简庆福等21人为中国摄协顾问。(详见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www.cpanet.org.cn)

中国摄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9月3日,中国摄影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北京国二招宾馆胜利闭幕。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出席大会闭幕式。闭幕式由新选出的中国摄协第九届主席团成员担任大会执行主席,中国摄协主席李舸代表新一届主席团致大会闭幕词。他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牢记使命、尽职尽责,勤勉工作,不负众望。李屹、李前光、李舸为中国摄协顾问颁发了聘书和鲜花。中国摄协副主席李学亮担任闭幕式主持人,副主席雍和宣布了中国摄协新一届主席团组成人员名单,副主席潘朝阳宣读了《关于任命中国摄协第九届秘书长、副秘书长的决定》,副主席柳军宣读了《关于推举中国摄协第九届名誉主席、聘请顾问的决定》。出席闭幕式的还有中央宣传思想文化单位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和新闻界的记者。

【内容编辑】

中国摄协官网编辑部 

【如需退订】

本报为服务性电子刊物,目前面向中国摄协会员和有关人士免费赠阅,接收和阅读本报不收取任何信息费或流量费。如需退订,可短信回复TD至15811513182。

【联系我们】

办公电话:010-65257551

【更多内容】

登陆中国摄影家协会网(www.cpanet.org.cn)或关注CPANET微信公众号。

【特别提示】

中国摄影手机报自2016年起变更为周报,逢周五发刊(国家法定节假日暂停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