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聚焦

中国摄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李晶晶 文 2017-09-04

1504517626638029.png

9月3日,中国摄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胜利闭幕。陈昭毅 摄

9月3日,中国摄影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北京国二招宾馆胜利闭幕。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出席大会闭幕式。

闭幕式由新选出的中国摄协第九届主席团成员担任大会执行主席,中国摄协主席李舸代表新一届主席团致大会闭幕词。他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牢记使命、尽职尽责,勤勉工作,不负众望。

1504517627593975.png

9月3日,中国摄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主席李舸致闭幕词。吴承欢 摄


李舸指出,中国摄影事业未来五年充满希望、前景广阔。一要拥抱火热生活,引领时代风气。二要聚焦民族精神,坚定文化自信。三要倡导现实主义,始终服务人民。四要建立学习机制,追求艺术创新。五要力克浮躁心态,崇尚德艺双馨。六要突出政治意识,推进深化改革。

李舸说,要把团结引导广大摄影工作者、做人的工作作为中心任务,眼睛向下、重心下沉、端口前移,工作向基层倾斜,服务向广大摄影工作者特别是新的摄影群体拓展。不断提高协会的组织活力、向心力、吸引力和行业影响力,以更高标准把摄协组织建设成覆盖面大、凝聚力强、温馨和谐的摄影工作者之家。

李舸强调,几代中国摄影工作者为我们奠定了坚实基业,伟大时代正等待我们再创造辉煌。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我们决心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推动中国摄影事业的发展繁荣,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闭幕词全文见文末)

1504517627716645.png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向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摄协第九届顾问简庆福等颁发聘书及鲜花。王悦 摄

1504517626863224.png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向中国摄协第九届顾问颁发聘书及鲜花。王玺 摄

李屹、李前光、李舸为中国摄协顾问颁发了聘书和鲜花。

96岁高龄的中国摄协顾问、香港著名摄影家简庆福专程在家人陪伴下来京参会,成为全场瞩目的焦点。简老坐在轮椅上接受了李屹颁发的顾问聘书,再一次亲临现场见证了中国摄影界的这一盛会。

1504517605289030.png

9月3日,中国摄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胜利闭幕,会后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摄协顾问简庆福与中国摄协主席李舸合影留念。包静 摄

中国摄协副主席李学亮担任闭幕式主持人。中国摄协副主席雍和宣布了中国摄协新一届主席团组成人员名单,中国摄协副主席潘朝阳宣读了《关于任命中国摄协第九届秘书长、副秘书长的决定》,中国摄协副主席柳军宣读了《关于推举中国摄协第九届名誉主席、聘请顾问的决定》。

出席闭幕式的还有中央宣传思想文化单位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和新闻界的记者。大会在全体代表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会后,不少与会代表难掩依依惜别之情,抓紧不多的相聚时间,纷纷在会场内合影留念。代表们表示,返程后一定会认真宣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并以此次大会作为新的起点、新的契机和新的动力,结合各地的实际情况,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实际行动做一名无愧于时代的摄影工作者。

QQ截图20170904173619.png

9月2日下午,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与中国摄影家协会第九届主席团成员合影。吴承欢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