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百名摄影师聚焦巴西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九儿 2017-08-24

“百名摄影师聚焦巴西”活动8月16日在里约热内卢正式启动。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王文澜,中国摄协理事、世界华人摄影联盟主席王苗,中国摄协理事、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贺延光等17位摄影家组成的采风团在巴西开展为期一周的创作活动。“百名摄影师聚焦巴西”活动由中国日报社主办,由国家电网巴西控股公司、巴西华为电讯有限公司和香港特想集团协办。

“百名摄影师聚焦巴西”代表团团长陆中秋表示,中国与巴西是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近年来两国在国际事务各领域合作更加密切,合作内容更加丰富。“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中国摄影家在巴西的采风创作活动也是两国人文交流的一个重要内容,将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在“百名摄影师聚焦”系列活动中,特想·光影在影展策划、作品输出、画册制作等方面都展现了非凡的优势与实力,迄今已出版5本画册,其中《百名摄影师聚焦俄罗斯》、《百名摄影师聚焦加拿大》两本画册均作为国礼赠送给国际政要。

项目总协调人、著名摄影家王卫光介绍说,中国摄影家采风团成员将分成三个小组前往巴西9个具有代表性的城市开展拍摄活动,并面向两国摄影师征稿,将于年底出版的《百名摄影师聚焦巴西》画册将包含200幅优秀作品,向中巴两国人民展现巴西丰富多彩的文化特色和优美怡人的自然风光。

“百名摄影师聚焦”系列是由中国日报社创办的中国摄影界知名品牌,自2003年至今已出版14本画册,其中2本曾获中国国家图书奖,1本获加中文化交流贡献奖。在协办过程中,香港特想集团发挥了自身独特的优势与价值。

王文澜 摄

刘占坤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