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器材

哈苏影像体验会落幕羊城 匠心耕耘华南市场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顿河哥萨克 2017-08-16

2017年8月15日,高端中画幅相机技术领导者哈苏(Hasselblad)在广州举办了一场影像体验活动。哈苏不仅带来了1亿像素的旗舰级相机 H6D-100c、全球首款无反中画幅相机 X1D-50c,更将哈苏中画幅相机系统营造的极致影像世界加以呈现。

本次哈苏影像体验会选址于著名摄影师、哈苏大师谢墨的一石摄影工作室。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摄影大师,谢墨获得过多项国际殊荣。2006年,谢墨投身于海底摄影,以一组组动人心魄的海底作品再次闻名中外。如今,谢墨已经成为中国摄影界中罕有的集人像、风光和自然生态于一体的三栖摄影家,更是一位致力于环保、推动海洋文化发展的摄影大师。

忠于自然 用影像诉说故事

几年来,从万物共生的海洋到浩瀚无垠的大漠,谢墨用哈苏相机记录了大自然鬼斧神工造就的各种奇观。凭借哈苏相机极致的成像效果、真实细腻的色彩过渡与秋毫毕现的细节处理,谢墨的每一幅作品都呈现了自然界的壮美。

在谢墨的作品中,人们可以感受到他对生命的敬畏、对自然的尊重。正如他在现场分享时所说:“摄影师的使命不应只是不顾一切地追求最佳时刻与最好效果,而是应该有更宏大的命题——做一个忠于大自然的创作者,忠实记录自然变迁、诉说人类与自然的故事。”在哈苏的镜头下,谢墨的每一幅作品都能让观者对真实的自然世界产生共鸣。

图片1.jpg 

谢墨作品:《老梅绿石槽》,使用哈苏903swc+50c后背拍摄

 

除描绘自然的作品外,舞者也是谢墨摄影创作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在他定格的镜头中,人与自然的互动充满张力,舞者的动态与自然的静态形成强烈对比,人与自然和谐而处的完美境界透过哈苏镜头得以真实呈现。光影流转间充满了他对生活的热爱和讴歌,他用镜头,以诗意的艺术表达出深情和生活的哲理。

2图片2.jpg 

谢墨作品:《沙漠中的玫瑰》,使用哈苏H6D-100c拍摄

在谈到影像创作中必不可少的摄影器材时,谢墨分享了他与哈苏的不解之缘:作为中国当代影像的重要代表人物之一,1999年到访哈苏瑞典总部;2001年,成为“哈苏摄影大师”。 “对于摄影师来说,器材是创作一流作品的保障之一。哈苏相机的性能令人信赖,无论是拥有一亿像素的H6D-100c,还是世界首款中画幅无反相机X1D,哈苏一如既往地倾听摄影师心声,为我们提供优质的成像质量与极致的摄影体验。”

4.jpg 

在本次活动中,谢墨不仅与观众分享了从业几十年来的影像心路历程,也为观众传授了人像摄影的技巧与经验。他亲自操作哈苏H6D-100c,捕捉舞者的翩跹姿态。哈苏H6D-100c采用经典模块化设计,搭载1亿像素CMOS,在拥有强大解析力的同时,还拥有高达15级的动态范围,无论高光还是阴影的细节色调保留都十分出色。

666.jpg 

此外,资深摄影指导毛可笳现场示范了哈苏X1D在高感光下的人像抓拍。16bit色深以及高达 14 级的高动态范围让X1D的画质可媲美哈苏旗舰中画幅 H6D-50c。而X1D-机身含电池重量仅 725 克,轻巧程度超过普通全画幅相机,让摄影用户的登顶不再局限于全画幅,这一点足以令 X1D 颠覆行业。

5图片2.jpg 

本次活动现场设置了专门的相机试拍环节,为活动参与者提供现场体验相机的机会。在展示哈苏相机精湛卓越的设计理念之外,也让观众感受到哈苏相机胜任不同拍摄场景的强大功能。

整个活动现场被布置成一个北欧气息浓郁的小型画廊,活动入口处的哈苏里程碑带人们重温了该品牌自1941年诞生以来的几大经典时刻和传世相机。十余幅出自哈苏相机的摄影作品,向嘉宾呈现了令人屏息的哈苏影像世界。不仅如此,4款哈苏经典相机也亮相于现场,诉说着不朽的影像传奇故事。

6图片2.jpg

关于哈苏

高端中画幅相机技术领导者哈苏(Hasselblad)成立于1941年,是行业领先的中画幅相机和镜头制造商。哈苏相机以其标志性的人体工学设计、来自瑞典的精湛工艺及无与伦比的影像效果闻名于世。

76年以来,哈苏相机见证并记录了人类发展史上众多永恒瞬间,包括人类首次登月。哈苏相机展现的摄影艺术为我们打开了一扇观看世界的新窗口。承载着登月的信任,世界顶级摄影师的肯定,哈苏将持续创造呈现极致影像的最佳相机,为摄影师带来更多灵感。

哈苏H系统相机配备一系列专业镜头并经过独家改良,被公认为是市场上非常全面的数码相机系统。此外,哈苏也是首个将中画幅相机系统与先进的CMOS传感器融为一体的先驱者。2016年哈苏公司发布了H6D相机,配备了全新的电子系统,也展现了首屈一指的画质及精湛工艺。同年年底,哈苏公司又推出了世界第一款无反光镜中画幅相机——X1D,让中画幅走入更多大众的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