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大理展出大道理——2017第七届大理国际影会展区总览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顿河哥萨克 2017-08-14

夜观天象,大理弦月高悬,明亮的星星闪烁,夜风拂着古城的乐声、人声、和苍山洱海的私语声。这样八月的大理,发生一场天南海北、风云际会的约会才不辜负好时光。大理国际影会双年展,恰逢其会,八月十九日,我们如期而至。

第七届大理国际影会的国际展、国内展、画廊展、报名展已有500多个,创下历届大理国际影会展览数量之最;除了展览,还有第二届DIPE国际摄影联盟圆桌会、徕卡学院首次落地中国的徕卡大师班、努比亚公益大讲坛、器材精英荟、天泰·大理十畝2017第七届大理国际影会金翅鸟颁奖盛典、天泰·大理十畝“魅力大理”摄影大赛、人体彩绘等各色活动。

为了完美的呈现这些展览和活动,第七届大理国际影会的展区特意做了合理化、规模化、集中化的规划,形成了“4+1”展区新模式,由四大展区和影像一条街构成,分别是“垒翠园国内展主展区”、“文庙国际展主展区”、“床单厂画廊展主展区”、“天泰·大理十畝独立展区”、以及“复兴路沿线影像一条街”,更方便朋友们领略大理国际影会的所有精彩。

 

《垒翠园:国内展主展区》
唐宋南诏古国旧事

垒翠园是第七届大理国际影会的国内展主展区,是在南诏古国皇家遗址古建筑群的基础上进行修葺和重建形成的唐宋风格园林,园中一步一景,飞檐斗拱,融合了传统古建筑与大理风格的建筑特色,具有浓厚的文化韵味。

在这里既看园林景致,也赏影像艺术。

展览

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朱宪民系列作品

1.jpg

朱宪民作品

中国工业摄影协会主席王玉文策展作品

2.jpg

王玉文策展作品

新华社领衔编辑陈小波策展的系列作品

3.jpg

陈小波策展作品

法国VU图片社签约摄影师杨延康策展的六人联展

5.jpg

杨延康策展作品

辽宁省摄影艺术家协会主席史春策展的十二人连展

7.jpg

史春策展作品

活动


第二届“一带一路”DIPE国际摄影联盟圆桌会 : 摄影教育和推广计划”

“DIPE国际摄影联盟”第二次圆桌会将邀请来自多个国家与地区的摄影节主席出席此次峰会。本届圆桌会以“摄影教育和推广计划”为主题,实现影像、文化、出版、人才等方面的对接与流通,希望通过此次圆桌会,不仅为加强摄影教育与推广做一点贡献,同时进一步加强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各国摄影节的交流与合作,凝聚共识,共创共赢。

“努比亚公益大讲坛”

努比亚作为第七届大理国际影会手机品牌首席战略合作伙伴,将携手影会邀请著名摄影家们亲临影会现场,展开一系列精彩讲座。分别有:

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会长杨元惺先生
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朱宪民先生
美国《国家地理》杂志金牌摄影师一麦克·山下先生
德国国家地理杂志图片总监茹丝•艾茜红女士
SlPA Press董事局主席、著名收藏家靳宏伟先生
成都国际摄影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钟维兴先生
新华社高级记者、著名人像摄影师郝远征先生
英国摄影教授David Bate
德国国家地理杂志主编Ruth Eichhorn
美国休斯顿摄影节执行主席Steven Evans
日本著名策展人Eriko Noguchi
中国金融摄影家协会主席徐波先生

“人体彩绘与古建之美”摄影创作

影会期间,网红模特樱桃将带领顶级的人体彩绘模特来到垒翠园,给摄影师们提供创作机会,在唐宋南诏古国的古建筑中带大家领略不一样的艺术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