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金像专题摄影高级研修班重庆开班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九儿 2017-08-01

7月18日,十余名参加“金像专题摄影高级研修班”的学员来到重庆长安汽车厂和长车轻轨制造厂进行创作,没想到,长安厂的工人已全部放高温假回家休息去了,但见学员们依然在流水线上忙碌着,汗流浃背地创作着。这是金像专题摄影高级研修班理论加实作的一个小镜头。

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中国摄影家协会网分别作为支持单位和学术指导,国佳文化传媒主办的“金像专题摄影高级研修班”于7月15日至20日在重庆开班。十余名来自全国各地高校专门给研究生、本科生讲学的老师和摄影家参加了培训。中国摄影最高奖“金像奖”获得者,“国展”金牌奖获得者冯建新出任教学导师,通过学习,学员们较系统地掌握了纪实专题摄影的构成、思路、策划、采访、拍摄、整理、编辑、文字标题、说明以及送展等技巧。五天高强度的学习和强化训练的结果,是每位学员能拿出了一至两组专题作品参加结业比赛,最终学员夏首安以一组描写轻轨车间年轻工人战高温的《八九点钟的太阳》夺得一等奖。夏首安在微信上说,作品还有点粗,39度在外面拍摄就苦不堪言,我认为是很难的,赶着鸭子上架,就只能硬着头皮冲了。

学员重庆邮电大学摄影讲师胡涛波说:通过学习,使我真正领会到了本期高研班的口号:“传承金像精神,打造金像品质”。金像精神就是镜头朝下,深入到人民中去,拍摄人民喜闻乐见的东西;真正理解了金像的品质就是对作品的精益求精和锲而不舍。

据了解,第二期班计划10月在北京开班,由于名额有限,有志学习和研究专题摄影的摄影家可提前报名。

98541bbe90511adcf25f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