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聚焦

中国文联、中国摄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在浙江杭州开班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顿河哥萨克 2017-06-30

6月23日-26日,“中国文联、中国摄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第28期专题研讨班在浙江杭州开班。

1.jpg

开班现场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前光,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分党组书记王瑶,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杜金,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常务书记田宇原,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徐晓,浙江省摄协名誉主席周润三,主席吴宗其,历届老主席团领导、老摄影家徐邦、查淼顺、吴品禾、周刚、马立群、潘文甫、涂勇、韩程伟、厉新华、朱晓明、朱保钢,秘书长毛小芳和来自浙江省各地的中国摄协会员及部分摄影骨干460多人参加了学习。

李前光作了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中华文化繁荣兴盛》的专题报告。他指出,文化是民族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力量,文化工作者不仅要讲“术”,更要讲“道”。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要重视文艺创作的方向和规律。努力创作出更多我们这个时代需要的优秀摄影作品,以优秀作品承载和传播正确的价值观,引领时代的新风气。

王瑶作了题为《聚焦中国精神,创作有灵魂的作品》的主题报告。她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文艺工作者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克服浮躁,潜心创作。把创新精神贯穿到文艺工作的全过程,弘扬中国精神,讲好中国故事。

田宇原作了题为《学习贯彻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在文化浙江建设中发挥独特作用》的主题报告。结合浙江省文艺事业发展的实际情况,阐释了文艺在当今时代的历史地位和重要作用,并对广大浙江省的摄影家们提出期望。

毛小芳主持开班仪式,杜金作动员讲话。期间,学员们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并共同观看了“时代楷模——阎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录像。吴宗其作培训总结。在交流环节,秦盱丰、许强、张晓武、吴利民、叶文龙、谭秋明等6位学员代表上台汇报了分组讨论情况及学习体会。体会中大家都说到这次培训组织得很好,三位领导专家授课水平很高,研讨会相互交流很有成效,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定会本着对浙江摄影事业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积极研讨,学深讲话原文、领会讲话原意、悟透讲话原理,积极践行,不断开拓,争做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充分发挥摄影的独特魅力和优势专长,创作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摄影作品,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为浙江摄影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开创新的局面,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2.jpg

李前光作精彩授课

3.jpg

王瑶作精彩授课

4.jpg

田宇原作精彩授课

5.jpg

杜金作动员讲话

6.jpg

李前光与浙江省摄协原主席徐邦(右二)、吴品禾(右一)、现任主席吴宗其(左一)合影留念。

 

7.jpg

徐晓致辞

8.jpg

吴宗其作培训总结

9.jpg

毛小芳主持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