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协要闻

中国摄协在浙江调研基层摄影工作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顿河哥萨克 2017-07-12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深化改革、加强引领、加强联络、增强本领、加强沟通”的要求,遵照《中国文联深化改革方案》和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在中国文联深化改革推进会的要求部署,在浙江杭州举办中国文联、中国摄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期间,中国摄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杜金与当地基层摄影工作者进行座谈,开展调研。

6月22日上午,杜金与浙江省摄影家协会推荐的部分体制外青年摄影师、商业摄影师及摄影教育从业者进行座谈,就进一步延伸协会工作手臂,扩大有效覆盖,建立和新文艺群体、青年摄影人才、一线摄影人、基层群众广泛沟通的机制,及时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计划有针对性地解决他们遇到的问题。会上,与会者介绍了自己的工作情况,并畅谈了各自对摄影工作、摄影创作思考和对协会发展的宝贵意见。浙江省文联创研处处长郑晓林,浙江省摄协主席、杭州市摄协主席兼秘书长吴宗其等出席。浙江省摄协主席团委员、秘书长毛小芳主持调研会。

当天下午,杜金、徐晓及相关领导参观了“嘉兴影上书房摄影史料馆”,感受浙江新摄影组织及机构的发展和壮大。

据悉,中国摄协将持续开展基层摄影工作调研座谈,树立全面深化改革意识,完善对基层摄影人的服务体系,与基层摄影人、新文艺群体建立常态化联系,为摄影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把好方向提供支撑,鼓励和支持摄影人多出精品力作,为伟大时代创作一批立得住、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

QQ截图20170712105848.jpg

中国摄影家协会新摄影群体调研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