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器材

极简化台湾产纸相机风靡市场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顿河哥萨克 2017-06-21

一台纸制外壳的相机跳脱3C产品普遍面临的规格或价格战,科技结合文创,「纸可拍」想从冷冰冰的机器中唤起大家对于周遭环境的最初感动;
不同于一般3C产品锁定80%的大众,而是采取分众行销,企图抓住20%的忠实顾客。

林秋吉结合他过去12年在台湾电子科技业从业,以及高中时在印刷厂半工半读经验,研发出了纸相机。纸制外壳的极简化设计,仅一公分左右厚薄度,全机加上电池与记忆卡甚至不到80公克,加上一键操作的简易使用方式;在3C产品複杂度与精密度不断提升时,「纸可拍」纸相机创办人林秋吉却将数位相机做到最精简。

original (1).jpg

「科技不该离文化与创意那麽远。」林秋吉说,「设计才是产品关键核心点,台湾科技品牌不是非要烧钱拼规格,或走成本路线,应该要思考科技如何结合人性,当小米创办人雷军说:『没有设计就是最棒的设计!』而全世界3C产品都在走这个风潮时,我就知道机会来了。」

xlarge (1).jpg

林秋吉表示,现在许多3C产品都在追求高到用不到的规格,最精简的设计可以让大家回到最原始纪录周遭的感动。且纸做的外壳强调环保,採用回收环保纸与无毒油墨,且可以客製化印刷,消费者可随心情及装扮替换,包括了带有淡淡桧木香的桧木材质纸相机。植入金鸡菊种子,当相机外壳被淘汰时,可以植栽出绿色生命的纸相机。

期盼给予消费者原始、纯粹的生活体验的同时,林秋吉也强调,文化产业并非孤芳自赏的产业,不应该满足于小角落。「纸可拍」在10月初的上海简单生活节前往试水温,反应超乎预期,而11月底苏州诚品将开幕,「纸可拍」将进驻一楼蛋黄区,作为跨足市场的第一步。

xlarge.jpg

林秋吉表示,21世纪是文化产业世纪,人们不再只追求CP值,而是有生活风格、品质与美的不同需求。文创产品可以有一层、一层更深入的内涵,但许多业者因为没有观察到趋势,无法作大。他建议,文创业者不要闭门造车,要多出去探索各种可能性,“不要觉得力量小,只要开始做,就会不一样。”

这款相机现在在北京三里屯3.3大厦六楼的LOMOGRAPHY北京有售。

xlarge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