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河北省摄影家协会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机构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顿河哥萨克 2017-06-19

6月18日,117名代表和2名特邀代表,带着全省8000余名会员的重托,出席在石家庄召开的河北省摄影家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李树峰,河北省委宣传部秘书长史建伟,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河北省文联副主席路皓等领导同志出席大会。

1497854839794162.jpg河北省摄影家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开幕式会场。杨振勇摄

李树峰代表中国摄影家协会,对河北摄协五届理事会在刘瑞新主席带领下所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寄语新一届主席团和理事会,要直面现实,敢于担当;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要精诚团结,勇于奉献;要改革创新,勇攀高峰。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和“三贴近”原则,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应有的贡献。

史建伟、解晓勇在讲话中,赞扬了河北摄影家奋发向上勇创一流的精神,肯定了河北摄影界所取得的巨大成绩,并对新形势下河北摄协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工作方向,提出了新的要求。

刘瑞新主席代表第五届理事会作了题为《改革探索创佳绩复兴之路攀高峰》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近四年来,省摄协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为指针,团结全省摄影家和会员与时具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积极进取,坚持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文艺思想作指导,紧扣时代脉搏,摄影队伍不断壮大,组织不断健全;摄影函授发展迅速,会员素质有所提升;摄影理论评论工作开始向好,摄影专题意识有所建立;省展品牌效应开始突现,全国重要展览有所斩获;摄影惠民活动常态化,诞生了一大批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的优秀摄影作品,为我省摄影事业的繁荣发展,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报告在认真总结协会近四年来工作成绩的同时提出了未来五年的工作建议和设想。

大会选举产生了河北省摄影家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和主席团。杨越峦当选主席。主席团聘任刘瑞新为名誉主席,聘任钟晓勇、计卫舸、成贵民为顾问。

河北摄协第五届理事会主席刘瑞新与新当选的第六届理事会主席杨越峦亲切握手。张旗摄

河北摄协第六届理事会成员合影。夏忠生摄

河北省摄影家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主席团:

主席:杨越峦

副主席(12人):衣志坚、王子国、康同跃、孙泓洁(女)、郎晓光、许宝宽、赵宇、瞿勇、金昌植、康林益、霍志强、王敬民

秘书长:杨越峦(兼)

简历:

杨越峦,男,汉族,1963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毕业,编审,省管优秀专家,现任河北省摄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理事,中国艺术摄影学会理事,中国摄影金像奖、河北文艺振兴奖获得者,第四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

多幅作品在国展、国际影展等重要摄影活动中获奖,著有《青春牧歌》《聆听自然》《中国·野长城》。中国长城专题摄影作品分别在北京、上海、平遥、响沙湾、大理、德国波茨坦、美国洛杉矶、西班牙毕尔巴鄂等国际摄影节,和北京、珠海、东莞,美国波士顿、纽约等画廊展出。《中国·野长城》分别获得平遥国际摄影节优秀画册奖、第六届大理国际影会评委会主席奖。在中国·平遥国际摄影节、中国·响沙湾国际摄影文化周被评为“优秀摄影师”。

2005年7月,出任河北摄协秘书长(后当选为常务副主席),主持协会日常工作。在协会主席团的领导下,锐意进取,大胆创新,甘于奉献,使河北摄影跨上了新台阶。主持摄协日常工作的12年来,推进和实施“推人才,出精品”战略,工作成效明显。有600多人加入中国摄协,5人获得中国摄影金像奖,在多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中连续荣获优秀组织工作奖。新近举办的河北省第23届摄影展,创新方法,革新内容,改革迈出新步伐,在全国摄影界引起强烈反响,赢得认可和赞誉。

衣志坚,男,汉族,1957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现为承德市文联名誉主席,兼任河北摄协五届理事会副主席。第八届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

自八十年代初开始致力于承德避暑山庄、外八庙、长城、塞罕坝等题材的摄影创作,以影像的力量宣传承德,促进承德旅游经济的发展,对中国承德国际摄影大展的举办付出了艰苦的努力,先后出版有《中国承德风光》,《典藏承德》《中国承德》《木兰围场之冬》等。先后被评为中国摄影家协会德艺双馨会员,中国摄影家成立五十周年有突出贡献的摄影工作者。为河北摄影的繁荣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王子国,男,1962年1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兼任河北摄协五届理事会副主席,邯郸市摄影家协会主席。2001年被中国摄影家协会评为“德艺双馨”优秀摄影家、2006年被评为中国有突出贡献的摄影师。第七届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

作品曾多次在国际、国内摄影大赛中获奖,并在《中国摄影》《中国摄影报》《大众摄影》《中国摄影家》等专业报刊上发表。作品《晨浴》荣获第九届国际影展金奖、《母亲》组照荣获第四届全国“影像中国”摄影大奖赛金奖。

多年来积极组织邯郸摄影队伍建设和摄影创作,坚持举办摄影讲座和培训,不断推出精品和人才。自2013年担任省摄协副主席以来,认真完成主席团交办的工作,2016年成功地协办了省23届影展和“中摄协会员培训”,为河北摄影的繁荣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孙泓洁,女,汉族,1966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毕业,编审,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现任河北画报社传媒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经理、党支部书记,《河北画报》总编辑。兼任河北省摄影家协会第五届主席团副主席。

从事画报工作30年,在摄影专题的编辑与制作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撰写、拍摄各类摄影专题报道数百个,《开阳,没有故事的村庄》《鸡鸣驿,最后的驿站》等多个摄影专题在全国画报优秀报道作品评比中获奖;在河北地域文化、历史文化领域有较深入的研究,已独立(合作)编著出版《七个土城堡和两个石头村》《清东陵和它的守望者》《清西陵和它的守望者》《蔚县:京西古邑》《宣化:九边之首》等图文书6部。策划编辑“冀版精品工程丛书”《典藏河北·品读历史文化名城》(10册)《典藏河北·品读世界文化遗产》(4册),任执行主编。任河北五大文化品牌丛书《红色太行》《壮美长城》《神韵京畿》《诚义燕赵》《弄潮渤海》审读及编委。

担任河北省摄影家协会第五届主席团副主席期间,负责摄影书籍编辑出版、摄影理论研究以及部分文字工作,参与协会组织的多项活动筹备和相关工作,为河北摄影的繁荣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康同跃,男,1960年6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大专学历,副研究馆员。现任河北省衡水市群众艺术馆书记,兼任河北摄协五届理事会副主席,衡水市摄影家协会主席。

喜爱摄影艺术,醉心摄影创作,多幅作品在国内外重要摄影活动中获奖,《芙蓉出水入镜来》、《怀抱》荣获第九届中国国际摄影艺术展览“优秀作品”奖;《山魂》获得河北省第九届文艺振兴奖;《大雪难阻天鹅飞》荣获第24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优秀作品”奖。

2013年8月当选省摄协第五届理事会副主席,认真完成主席团交办的各项工作,积极组织衡水市的摄影活动,不断推出摄影人才和精品。为河北摄影的繁荣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郎晓光,男,满族,1961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高级经济师。秦皇岛广顺集团董事长、河北省人大代表、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兼任河北摄协五届理事会副主席,秦皇岛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

酷爱摄影,并且以对摄影艺术的执着和热爱,创作了多幅摄影精品。作品在全国影展、上海国际影展等入选,曾荣获上海国际郎静山摄影比赛“金像奖”、“终身成就奖”。两次探秘南极,三次到访北极,出版《南北极》等多部摄影画册。

2013年8月担任省摄协副主席以来,在主席团领导下积极开展工作,在经济上对摄影工作给予多方支持,圆满完成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为河北摄影的繁荣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许宝宽,男,汉族,1959年8月生,中共党员,高中毕业,自由摄影人,兼任河北摄协五届理事会副主席,河北省艺术摄影家学会副主席,河北省民俗摄影协会副会长,张家口民间收藏协会会长,张家口摄影家协会副主席。

热爱摄影艺术,从事摄影创作近四十年,多幅作品在重要的国内外摄影比赛中获奖,2004年以来个人摄影作品分别在武夷山、北京、平遥、连州、鄂尔多斯、丽水、元阳等多个摄影节、画廊展出。

自2013年担任省摄协副主席以来,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全省摄影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赵宇,男,汉族,1963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视听艺术委员会委员,兼任河北摄协协五届理事会副主席,北京摄影函授学院河北分院副院长。

坚持钻研摄影艺术近30年,对摄影理论进行深入研究,其论文曾在中国摄影理论年会交流。策划了多个有影响力的展览,有多幅作品在国内外摄影大赛和展览中获奖、入选,其中《秀色可餐》获得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摄影艺术展金奖,《近视》荣获河北省第十九届摄影展览金奖,《家乡的草根艺术家们》荣获河北省第十一届文艺振兴奖,多次荣获河北省燕赵群星奖一等奖,被评为第七届“影像中国”全国影展最佳摄影师。

2013年8月起负责全省摄影函授工作,经过三年来的精心谋划、积极组织、严密教学,河北摄影函授教育工作跃入全国先进行列,多次受到中摄协的表彰,每年的学员数量由不足20人,跃升到200多人。函授学员在省展、国展等重要的摄影活动中摘金夺银,成绩卓然,为河北摄影人才的培养和推介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瞿勇,男,1963年6月出生,群众,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华北油田摄影协会执行主席,兼任河北摄协五届主席团副主席。

在三十年的摄影生涯中,拍摄了大量反映石油工业生产、建设的作品,同时秉承唯美的风景摄影创作风格,走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拍摄创作了大量展现祖国风貌和民族风情的摄影作品。摄影作品在多个全国摄影大赛获奖,出版有摄影专著《美丽开始的地方》《净月》《圣域额尔古纳》《富县风景》《西部风光》风景摄影高级教程《光线决定一切》等。2013年当选河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以来,积极参与省影协组织的各项工作,及时把握全国新锐摄影的最新动向,多次组织全省喜欢新锐摄影的会员到北京观摩学习,并建立了我省在新锐摄影方面的人才库,为我省新锐摄影培育了生力军,为河北摄影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金昌植,男,朝鲜族,1963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毕业,高级记者。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新闻摄影学会理事,河北省新闻摄影委员会会长,河北省摄影家协会理事、副秘书长。2004年入选河北省宣传文化系统首批“四个一批”人才。

在三十年的新闻工作中,尤其是从事新闻摄影的二十多年间,涉猎了政治、经济、社会、文化、体育、城市、农村、灾害报道等各个领域,积累了丰富的采访拍摄经验和编辑经验;作为部门负责人策划、组织报道了河北省所有重大事件。摄影领域涵盖新闻纪实和艺术摄影。《总书记给咱拜年》等曾获得河北新闻奖一、二、三等奖二十余个,全国省市自治区党报好新闻一、二、三等奖二十余个;《建在绝壁上的贺坪峡大桥》获22届河北省摄影艺术展金奖。

康林益,男,汉族,1963年10月出生,大学毕业,编审,中共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现为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河北师大)行知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河北省摄影家协会理事、副秘书长,河北高校摄影学会常务理事,石家庄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

擅长人文纪实、创意、人像摄影。有数百幅摄影作品在国际、国内摄影展览和比赛中获奖、入选;数十幅作品和《比较摄影论》等十几篇摄影理论和赏析文章在《中国摄影》《大众摄影》《摄影世界》《中国摄影报》等专业报刊获奖、发表;曾获石家庄市第14届文艺繁荣奖、2016“伯奇杯”中国创意摄影大展“创意摄影师”。

多次参与省市摄影家协会和高校摄影学会展览及活动的策划、撰稿。曾获得河北省首届、第二届文艺评论奖和《人民摄影》索尼读者评论奖。

从事报刊编辑、记者和经营管理等工作30年。参加主编、出版了十几本关于语文教学、摄影等方面的书籍,连续两届获得中国语文报刊“优秀编辑”称号,被评为河北省报业经营管理先进个人。

霍志强,男,汉族,1963年4月出生,群众。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会员,河北省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河北省黑白艺术摄影协会副秘书长。2006年《大众摄影》群英会优秀摄影师十杰,2014年中国平遥国际摄影节优秀摄影师,2016年5月荣获“河北省首届文艺贡献奖”,多次被评为省摄协“优秀会员”。

努力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热心公益活动,乐于服务会员,积极参加省文联、省摄协组织的“艺术星火·三一行动”、文化下乡、百花乐万家、河北文艺志愿服务“百千万工程”等文艺志愿服务和文化惠民活动,多次深入到河北保定阜平盘龙台村、武强县杨武寨村井陉县北良都村、阳原县泥河湾、大田洼乡等地,为群众拍摄全家福和纪念照,深受群众欢迎。

王敬民,男,汉族,1972年10月出生,群众,职业摄影师。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河北省摄影家协会理事、国家摄影高级考评员、国家摄影高级技师,两届中国金像奖获得者。

1993年在张家口市从事商业摄影,1998年来北京从事摄影及影像后期手工放大,1999年开始进行摄影教学培训工作,教学期间不断进行人像摄影的创作,从事摄影20多年间,培养了许多优秀的摄影人才。现在定居在北京继续从事商业摄影和人像创作。曾获中国第八届金像奖、中国第九届金像奖、全国第五届人像摄影十杰、全国第六届人像摄影十杰、全国第24届摄影艺术展览商业类银奖、首届全国佳能杯金像奖得主、首届全国理光杯金奖、首届全国理光杯银奖、影像亚洲齐鲁国际摄影周第三届济南国际摄影双年展金奖一项、影像亚洲齐鲁国际摄影周第三届济南国际摄影双年展银奖两项、影像亚洲齐鲁国际摄影周第三届济南国际摄影双年展优秀奖两项、中国金榜时尚摄影师、亚太华人婚纱摄影金像奖得主、2013年度河北摄影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