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用镜头弘扬中国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体会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顿河哥萨克 2017-06-19

文:中国电信江苏公司淮安分公司党群工作部   桂宝林

通过参加中国通信摄影协会组织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培训班,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备受鼓舞,备感亲切,受益非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继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后,中国共产党对文艺工作的又―极其重要的响亮发声,是对毛泽东文艺思想在新的历史时期与时俱进的整体演绎和推进,是对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的丰富发展,是新形势下推进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纲领性文献。

作为一名通信行业基层摄影爱好者,我的感觉就是:总书记的讲话情真意切,字字珠玑,文采飞扬,太令人振奋了!春风习习,扑面而来。主要有以下四点体会:

1、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用我手里的相机,积极捕捉身边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人物,大力宣传江苏公司倡导的学习践行“工匠精神、劳模精神、互联网精神、工程师精神”先进典型,用镜头弘扬中国精神、企业精神,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汇聚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努力奋斗。

2、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要始终坚持爱岗敬业、精益求精。要始终保持旺盛的艺术创作热情和激情,做到相机不离身,利用节假日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摄影创作活动,并用镜头对准普通员工,对准时代变化和发展中的美好瞬间,用摄影创作的激情多出行业摄影精品,为电信发展铸就艺术精品,弘扬中国电信精神。

3、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要始终牢记创作是终身大事。要立足于本行业,聚焦信息化,铸就新闻摄影艺术珍品。其实,摄影艺术作品就在我们身边,只有拥有一双新闻眼和艺术摄影的手法,就能敏锐地捕捉到好图片。我将努力把镜头贴近拍摄主体,对准行业内和行业外的用户,用心去揣摩拍摄信息时代给人们带来的便利,记录身边人、身边事、身边社会的发展变化,拍出个性化的摄影作品,这样的摄影作品才会有生命力,经得起时间的沉淀,充满感染力。

4、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要时刻牢记创作学习永无止境。知识是立身之本,创作是作品摇篮。我将静下心来、精益求精搞创作,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行业,奉献给广大员工,奉献给广大客户。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历史存正气,为世人弘美德,树立高尚的职业操守和良好的职业形象,扎根企业、扎根基层,到一线去,到广大普通员工中去,努力创作更多体现中国精神、传播中国电信价值观念的优秀作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