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2017第四届中国·南亚东南亚国家国际摄影作品展在昆明开幕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顿河哥萨克 2017-06-16

2017年6月14日上午,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文联主办,云南省摄影家协会承办,西双版纳国际影像展组委会、云南滇池国际会展中心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2017第四届中国·南亚东南亚国家国际摄作品展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云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维明,云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刘明,云南省外事办公室巡视员史明辉,云南省摄影家协会原主席和亮光,云南省摄影家协会原名誉主席杨长福,云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徐晋燕、石明、陆江涛,孟加拉国吉大港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扎西穆迪,IWS世界水彩画协会主席阿米特·卡普,以及来自孟加拉国、泰国、印度、尼泊尔的美术家们,与来自云南各地的摄影家和嘉宾共同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云南省摄影家协会秘书长李春华主持。

云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维明代表云南省文联致辞,他首先对出席开幕式的各位摄影家、美术家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张维明指出,云南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山脉相连、江河同源。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各族人民创造了丰富多彩、享誉世界的灿烂文明,形成了具有区域特色的多元文化,成为各国生生不息、持续发展的精神支撑和丰厚滋养。早在2000多年前,从云南出境的“南方丝绸之路”,就成为了云南与南亚东南亚各国经贸、文化、情感交流的纽带。近年来,通过艺术搭桥,更进一步增进了云南与南亚东南亚各国之间的对外文艺交流。艺术没有国界,今天,来自中国及南亚东南亚部分国家的摄影家为我们带来了精美的摄影作品,用光与影的形式,记录下人们对故土的无限眷念与向往;用鲜活生动且富有灵气的摄影作品,展示了中国以及南亚东南亚各国优美的自然风光和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

张维明强调,每一幅摄影作品,都浸透着摄影家独立的思考,他们以自己国家的文化底蕴为创作背景,以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地缘文化的交融以及人文情怀的地缘亲情为纽带,深刻地诠释了摄影艺术的魅力和理念,向世界展示了南亚东南亚国家地域文化的魅力和人文精神。

张维明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能够进一步促进云南与南亚东南亚各国在摄影艺术方面的交流与互动。同时也希望远道而来的南亚东南亚各国摄影家们,用高超的艺术手段,积极描绘和宣传美丽开放的彩云之南,向世界展示中国和南亚东南亚人文交往的丰硕成果,充分展示各国民族文化的魅力,共同构筑和谐美好的精神家园,为云南与南亚东南亚各国艺术家和各国人民友好合作搭建更为广阔的舞台。

本届展览共展出了来自中国、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尼泊尔、斯里兰卡、缅甸、泰国、老挝、柬埔寨、越南、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文莱达鲁萨兰国等国家68位摄影家的作品150幅,展览将免费向公众开放至6月18日结束。


云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维明代表云南省文联致辞。

云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刘明宣布影展开幕。

云南省摄影家协会秘书长李春华主持开幕式。

嘉宾为影展开幕式剪彩。

出席影展的中外嘉宾留影。

来自南亚东南亚的艺术家在观看影展。

参加南博会的嘉宾驻足观看影展。

留下难忘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