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聚焦

中国文联、中国摄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在四川内江开班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彦希 2017-06-16

image001.jpg

研讨班现场

6月10日至11日,“中国文联、中国摄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第28期专题研讨班在四川内江开班。

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分党组书记王瑶,中国摄协副主席、四川省摄协主席王达军,四川省文联主席郑晓幸,四川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中共内江市委书记马波,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主任刘宇,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副主席、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党组成员宋明昌,中共内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潘梅,内江市人大副主任、市文联主席秦金保,四川省摄协常务副主席、秘书长贾跃红,副主席王建军、王瑞林、金平、田捷砚、陈宁等出席研讨班。来自四川省的近400名中国摄协会员,以及来自宜宾、自贡、泸州、遂宁、乐山、内江等地的150余名摄影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王达军主持开班仪式,郑晓幸在开班仪式上致辞,马波致欢迎辞,刘宇作动员讲话。

王瑶、宋明昌、郑晓幸分别作专题讲座。

image003.jpg

王瑶在授课

王瑶结合近年来摄影创作中的实践和探索,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和收获,作题为《聚焦中国精神,创作有灵魂的文艺作品》的专题辅导,阐述文艺之责是吹响时代前进的号角,文艺之本是创作生产优秀作品,文艺之根是深入生活、服务人民,文艺之魂是弘扬中国精神。她强调,摄影工作者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扎根基层,克服浮躁,潜心创作,把创新精神贯穿文艺创作全过程,大力弘扬中国精神,讲好中国故事。

image005.jpg

宋明昌授课

宋明昌以《坚守本根,与时俱进,传承和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题作专题辅导,结合自己多年考察、积累、梳理的中华传统文化之美和摄影创作中的体会,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基和血脉;坚定立场、传承基因、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认真贯彻《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展工程的意见》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image007.jpg

郑晓幸授课

郑晓幸讲座的题目为《坚持文化自信,促进四川文艺大繁荣大发展》,他围绕坚定文化自信,抢抓文化发展战略机遇期,推动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坚持文化创新,与时代同频共振,努力推动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转化;坚守文艺理想,和时代人民同行,把崇德尚艺作为一生的追求等三个方面展开,多角度、多视点阐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

image009.jpg

学员分组讨论

期间,学员们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并共同观看了“时代楷模——阎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录像。 王达军、刘宇、贾跃红、田捷砚、王瑞林、陈宁、金平,内江市文联副主席张勇等出席培训总结会,刘宇作培训总结。在交流环节, 钟敏、张杰铭、杨松林、潘瑜、王澄林、陈力、龚雷等7位学员代表汇报分组讨论情况及学习体会。

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四川摄影工作者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对广大文艺工作者寄予了殷切希望,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讲话精神,把学习收获带回去,转化为推动摄影创作的持久动力,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服务人民,为社会主义摄影事业繁荣发展作出新贡献。

image011.jpg

王达军主持开班仪

image013.jpg

刘宇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