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中国摄影师首次参加里约年度摄影展

来源:南美侨报网 新华网 责编:王晗 韩萌 2017-06-09

6月8日开始,中国摄影师王卫光的作品“一个中国人眼中的中国”以及摄影师朱洪宇的作品“黑白人体”在里约热内卢邮电艺术中心进行展览。

据巴西《巴西日报》6月7日报道,“一个中国人眼中的中国”包括20张黑白照片,反映了当今中国人的日常生活,介绍了中国多个省份的情况。王卫光看中国的方式很少被西方人了解,深刻反映出中国的现状。

王卫光从上世纪八十年代起就在巴西长期工作生活,也以一个外国人的视角呈现了对巴西人的认识过程。去年,他还和巴西著名摄影师艾万特罗•特谢拉(Evandro Teixeira)参加了北京国际摄影周,举办了“巴西历史印记”和巴西三部曲联展,这也是首次由巴西和中国的摄影师举办联展。

艾万特罗•特谢拉对王卫光的作品赞不绝口。“虽然中国和巴西相距遥远,但我和我的朋友王卫光通过摄影相聚在一起。他很容易沉淀到环境中去,捕捉瞬间的感觉,能和他一起展览是我的荣幸。”他说。

朱洪宇是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也是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首席摄影师、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首席摄影师。他带来的“黑白人体”作品包括8张黑白的女性身体图片,冲击人眼球的同时更能净化人的心灵。

这两位中国摄影师的作品展览日期为6月8日至8月6日。据悉,这是里约年度摄影展首次展出中国摄影师的作品。作为在巴西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摄影专业展览,里约年度摄影展已举办过十届,展示过近千位摄影师的优秀作品。

6月7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两名参观者在中国摄影师王卫光的作品前交流。 新华社记者李明摄

 6月7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一名参观者在中国摄影师朱洪宇的作品展区观看。 新华社记者李明摄

6月7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一名参观者抱着孩子在中国摄影师王卫光的作品展区观看。新华社记者李明摄

 6月7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参观者在中国摄影师王卫光的作品展区观看。 新华社记者李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