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协要闻

中国文联、中国摄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在安徽合肥开班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彦希 2017-06-09

image001.jpg

研讨班现场

5月20日至22日,“中国文联、中国摄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第25期专题研讨班在安徽合肥举办。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李树峰、索久林,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彭文玲,安徽省文联主席、巡视员吴雪,安徽省摄协主席陈志勇,常务副主席、秘书长乐卫星及安徽省摄协主席团全体成员出席研讨班。来自安徽省的350余名中国摄协会员、省摄协部分会员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乐卫星主持开班仪式,陈志勇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彭文玲作动员讲话,她说,本次专题研讨班的主要目的,就是通过深入扎实的学习教育,使广大摄影家和摄影工作者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上取得新提高,在树立马克思主义文艺观,牢牢把握文艺正确方向上取得新提高,在提升职业精神和思想境界上取得新提高,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为繁荣社会主义摄影事业建功立业。

image003.jpg

彭文玲做动员讲话

image005.jpg

李树峰做专题辅导报告

李树峰以《摄影的理念与个性化道路》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结合他对摄影艺术的独特见解和长期从事摄影创作的实践,讲授了他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

image007.jpg

索久林做专题辅导报告

索久林在以《让思想和理念之光,铸造摄影创作的辉煌》为题的专题辅导报告中,阐述了他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中提出的“创新是文艺的生命”等精神的理解 。

image009.jpg

吴雪做专题辅导报告

吴雪以《从生活中开掘艺术的清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几点体会》为题,结合安徽省文艺事业发展的实际情况,阐释了文艺在当今时代的历史地位和重要作用,并对广大安徽省的摄影家们提出期望。

期间,学员们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并共同观看了“时代楷模——阎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录像。索久林、吴雪出席培训总结会,彭文玲作培训总结。在交流环节,刘兵生,吴雨田,周新建,邓元生,毕大鹏等5位学员代表汇报分组讨论情况及学习体会。学员们纷纷表示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讲话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文艺工作的方向目标、重点任务和基本遵循,对推进文艺繁荣发展、提升国家软实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大家还表示要按照中央部署,结合中国文联、中国摄协要求,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和在中国文联十次文代会重要讲话精神学深、学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