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建设

中国摄协召开2017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杨坤 2017-06-01


5月9日,中国摄影家协会召开分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审议协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以及工作计划,中国摄协主席、分党组书记王瑶对协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行了部署。根据党组会议安排,5月16日上午,中国摄协召开2017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议。中国摄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彭文玲出席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彭文玲主持。

会上,高琴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刘云山同志在4月15日中央召开的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屹书记在4月27日文联党组扩大会部署文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彭文玲宣读了摄协2017年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以及工作计划、传达了文联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刘国强同志对文联各级党组织提出的要求。     

高琴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鲜明态度、坚定决心。

高琴强调,贯彻落实2017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国摄协要着力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格党内组织生活,不断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不断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抓好“关键少数”带“最大多数”。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只有把“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发挥好,才能进而带动“最大多数”整体发力。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干部,是具体操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关键人员,要计划安排好、督促指导好、完成落实好本支部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坚持问题导向,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问题意识、问题导向,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条重要经验。要带着具体问题学、针对具体问题改,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才能夯实“学”的基础、抓住“做”的关键,确保学习教育落在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