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聚焦

中国文联、中国摄协专题研讨班在韶山举办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未知 2017-05-04

     中国文联、中国摄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在韶山举办


4月21日—24日,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摄影家协会、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湖南省摄影家协会承办的第21期“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摄影家协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在伟人故里湖南韶山举办。

专题研讨班现场。明健飞 摄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前光,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湖南省文联主席欧阳斌,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分党组书记王瑶,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夏义生,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杜金,湖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唐成红,湖南省摄影家协会顾问阳红光,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谢子龙等出席研讨班。湖南摄协副主席赵勇、何东安、熊汉泉,湖南摄协名誉副主席李永安、胡勇民、李晓英,湖南省摄影家协会秘书长梁向锋等35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欧阳斌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说,在这样大好形势下召开这次专题研讨班,对促进湖南摄影事业大繁荣、大发展具有更为重要的意义。

欧阳斌在开班仪式上致辞。曾伟 摄

 

李前光作了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中华文化繁荣兴盛》的主题报告。他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文化是民族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力量,文化工作者不仅要讲“术”,更要讲“道”。李前光在讲座中运用大量实例和先进典型,提醒大家一定要坚定文化自信,不断努力创新。

 

李前光作专题辅导报告。喻名才 摄

 

王瑶作了题为《聚焦中国精神,创作有灵魂的作品》的主题报告。她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文艺工作者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克服浮躁,潜心创作。把创新精神贯穿到文艺工作的全过程,弘扬中国精神,讲好中国故事。

王瑶作专题辅导报告。喻名才 摄

 

夏义生作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的体会》的主题报告。他号召大家切实将思想、共识、激情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夏义生作专题辅导报告。曾伟 摄

 

杜金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谢子龙主持开班仪式。

杜金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 曾伟 摄


谢子龙主持研讨班开班仪式。曾伟 摄

 

培训期间,学员们观看了“时代楷模――阎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的实况录像,并就如何结合本职工作,发挥摄影优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和十次文代会重要讲话进行分组讨论,张家界摄协主席覃文乐、常德摄协原主席杨徽等各组学员代表汇报了分组讨论情况及学习体会,代表们纷纷发言,交流踊跃。

学员观看“时代楷模——阎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明健飞  摄

 

学员们还就摄影艺术如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摄影艺术发展怎样推动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坚定摄影文化自信等进行了热烈探讨。湖南摄协副主席熊汉泉对此次研讨班进行了总结。

湖南摄协副主席熊汉泉作培训总结。曾伟  摄


通过本次学习,学员们受益匪浅,感慨良多。大家一致以为,此次培训,各位领导、专家从不同角度深刻分析、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是一次及时、重要的思想给养,为湖南摄影界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定会本着对湖南摄影事业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积极研讨,学深讲话原文、领会讲话原意、悟透讲话原理,积极践行,不断开拓,争做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充分发挥摄影的独特魅力和优势专长,创作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摄影作品,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为湖南摄影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开创新的局面。

学员们在学习后进行分组讨论。 曾伟、明健飞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