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2017中国(潍坊)国际艺术双年展暨“恒信之春·影像坊茨”摄影展在坊茨小镇举行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周星宜 2017-05-02

开幕式现场.JPG

开幕式现场

4月15日,由潍坊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坊子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中国(潍坊)国际艺术双年展暨“恒信之春·影像坊茨”摄影展在坊子区坊茨小镇举行。

潍坊市政协副主席孙忠礼、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仁科、市文联副主席冯传增、市文广新局副调研员李义龙、坊子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龙江、区委副书记宋伟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振东、区政协主席王希慧、区委常委、区统战部部长李寿岩等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 2017中国(潍坊)国际艺术双年展以“风筝牵线、文化搭台、经贸唱戏”为主旨,以“引领、跨界 、融合”为主线,以“传承、包容、创新、发展”为主题,记录和挖掘坊茨小镇美好的追梦故事。本次展会共展出作品200余件,作品旨在鼓励艺术家探索“保护、开发、利用”的文化理念,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学术旗帜,培育艺术植入乡土、增值城市、种植未来的宏伟远景,全面展现文化潍坊、艺术坊茨的崭新风貌,使观众感受到积淀深厚的文化内涵和精神,带来丰富的艺术体验,具有较高的学术和艺术价值。国际艺术双年展展期为4月15日至5月15日。

QQ截图20170502134859.png

展览现场

“恒信之春·影像坊茨”摄影展时间为4月14日至16日。本次摄影展汇聚了国内大批优势摄影资源和摄影流派,共展出作品300余幅,其中第25届全国摄影艺术展作品200幅,坊茨小镇作品103幅,这些作品通过不同视角全面彰显摄影魅力,吸引大众关注潍坊,关注小镇文化,聚焦人文和建筑历史。

挖掘文化资源,巧搭联姻平台,坊子区文化事业蓬勃发展。坊子区牢牢抓住坊茨小镇被列入省级特色小镇的机遇,全面实施坊茨小镇核心区保护性开发,完善提升炭矿遗址文化园,整合周边的优质资源,建设博物馆群、美术馆群,打造体现近代铁路小镇特色、全市独有、全国知名的1898坊茨小镇。借助宝通街东延的契机,依托潍河、汶河开发,以九龙涧为核心,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健康养生等产业,打造潍坊市都市休闲健康养生基地。依托两河开发和风筝产业优势,打造集风筝加工销售、动漫体验、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现代风筝文化创意创业基地,全方位拉长区域文化链条。坊子区还一直鼓励和支持发展群众文化,先后建设了符合国家一级馆标准的文化馆和藏书11万册的图书馆,配套建设了52处社区文化中心和190余处农村书屋,组建了280支文艺表演队,打造出普惠城乡的群众文化活动体系,使百姓的文化生活有滋有味儿。坊子区连年举办的“文明之夏”系列广场活动、FBA联赛等多个公益性群众文化活动也已成为家喻户晓的人文品牌。

部分展览作品:

《静界》赵涵 摄

《好政策》季江令 摄

《留给童年的记忆》赵秀梅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