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影书苑

高占祥《花卉摄影100法》获基尼斯之最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顿河哥萨克 2016-05-02

1.jpg

高占祥先生现为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是著名诗人、作家、文艺评论家、书法家、摄影家。曾担任中国文化部常务副部长、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其潜心创作十几年而成的摄影技法力作《花卉摄影100法》,获得了“大世界基尼斯之最”含最多种花卉摄影技法的出版物的殊荣。


高占祥先生二十余年的摄影生涯中,镜头主要瞄向了花卉。通过不断的实践和思考,边学习、边借鉴、边实验、边创作,先后试验总结出一百多种拍摄花卉的方法,本书中提炼出的一百种技法就是他20余年探索的集萃。

书中选收的花卉摄影作品,是高占祥先生数年来辛勤耕耘的收获,更是他艺术思维的体现。他以独到的光影表达对美的感悟,或清晰、或梦幻;或极简、或惊艳;或水墨、或油彩……,花的百种形态在镜头下以美妙的节奏交织出悠长的韵味。展现了对人生的体会和艺术的感悟,流转出了富有深刻内涵的绮丽。

高占祥先生已年过80,退休后仍潜心钻研摄影、笔耕不辍,在推进摄影艺术发展的道路上躬身而行,特别是为花卉摄影做出了可贵的探索和积极的贡献,正如本书自序中所说,“我的艺术情感似乎嫁给了花,在花前按动快门的每一个瞬间,都是一次美的享受”。高占祥先生的生命因为摄影艺术而更加多彩,摄影和花卉也因他的喜爱演绎为真善美的视觉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