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贵州省摄影家协会“大篷车下基层·摄影双月赛评选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贵州省摄影家协会 责编:小A 2017-04-25

  贵州省摄影家协会“大篷车下基层·摄影双月赛

评选系列活动” 暨“中国摄影报影友擂台赛”在安顺结束

贵州省摄影家协会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中国文联九届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开展走基层扎根人民的创作实践活动,把协会工作落到实处,大力推动贵州文化产业发展,打好摄影促进旅游经济发展牌。2017年4月22日上午9点,贵州省摄影家协会“大篷车下基层”摄影双月赛安顺站暨“中国摄影报影友擂台赛”在安顺镇宁夜郎洞风景区拉开了序幕。

岀席和参加这次活动的领导有贵州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梦龙,贵州省文联副主席、安顺市文联主席姚晓英,贵州省摄影家协会主席韩贵群,贵州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孙蓓红,贵州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卢现艺,《中国摄影报》社副社长方焕然以及安顺夜郎洞风景区董事长张红亮和全省各地的会员代表和影友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启动仪式上举行了隆重的授牌仪式,贵州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梦龙向安顺夜郎风景区授予了“贵州摄影创作基地”的牌匾并宣布活动启动。希望通过摄影+旅游为当地做好宣传推介,促进地方文化产业发展,为摄影人提供创作平台,探索实现合作共赢的文化产业发展模式。

以“古村散记”为主题的贵州省摄影家协会双月赛的评选工作也在此尘埃落定,196名来自全省各地的摄影会员及爱好者参加了投稿,共收到了788幅参赛作品,其中有189幅作品因不符合参赛要求而被取消。在通过评委们几轮的评选中,最终评选岀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秀奖10名和入选作品50幅(组)。本次参赛作品大多反映了贵州各地传统村落和民居的民风民俗,本次收稿作品在质量上又较大提高。作者们从不同的角度把散落在传统古村落里的历史记忆一页页拾起。通过摄影作品向人们传达和表现了对传统村落文化的保护、传承与发展。同时,《中国摄影报》影友擂台赛走进安顺的评选工作也在这次活动中落下帷幕,共收到的纸质参赛作品348幅,经过五位评委认真的仔细的比对,在2名影友观察员的参与下,评岀入选佳作24幅。担当这次影赛的评委是:《中国摄影报》社副社长方焕然,贵州省摄影家协会主席韩贵群,贵州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孙蓓红,贵州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卢现艺和毕节市摄影家协会主席魏运生。中国摄影报“名家大讲堂”由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宋刚明老师主讲,他以《读图时代的人文表达》为主题,通过讲座让更多的贵州摄影人及广大的摄影爱好者在今后创作过程中对作品有更深刻的认知和表达。

活动期间,贵州省摄影家协会2016年度双月赛获奖作品巡展同期举行。宋刚明老师与贵州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卢现艺、安顺市摄协主席邱高顺,毕节市摄协主席魏运生,为本次擂台赛获奖作者颁发了证书。


 展览作品

 摄影创作基地颁牌

评选现场

评选现场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