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聚焦

中国摄协召开八届六次主席团会议

来源:中国摄影报 责编:九儿 2017-04-21

 4月16日,中国摄影家协会第八届主席团第六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中国摄协主席、分党组书记王瑶,副主席王悦、王文澜、王达军、邓维、李舸、李伟坤、李学亮、李树峰、张桐胜、罗更前、索久林、雍和出席会议。中宣部干部局代表范峻萌,中国文联人事部干部处处长柳斌,干部处干部王红,中国摄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分党组成员杜金,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彭文玲,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主任刘宇等列席会议。中国摄协各部室、各单位直属单位负责人旁听会议。会议由王瑶主持。

会议通报了中国摄协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2017年全国摄影工作会议筹备情况。会议听取审议了王瑶所作的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2017年全国摄影工作会议工作报告,通过了《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2017年全国摄影工作会议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充分肯定了八届一次理事会以来中国摄协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一个时期摄影工作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重点任务,会议号召广大摄影工作者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宣部、中国文联的坚强领导下,奋发有为,开拓进取,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会议审议了《关于召开中国摄协第九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

根据《中国摄影家协会章程》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中国摄协第八届理事会理事更替事宜。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任命杜金为中国摄协副秘书长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