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江苏省摄影家协会创作采风暨八届五次理事会议在无锡召开

来源:江苏省摄影家协会 责编:未知 2017-04-18

3T1A3647_副本.jpeg

2017年3月29日至31日,江苏省摄影家协会创作采风暨八届五次理事会在无锡召开。省文联副主席、巡视员杨企鹏,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省摄协原主席刘向东,省文联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省摄协名誉主席王慧芬出席会议,杨企鹏在会上讲话。会议回顾总结了2016年的工作,明确了2017年的重点任务,并对在2016年摄影创作中取得优异成绩和协会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会议由省摄协主席沈遥主持,省摄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吉龙生作工作报告,省摄协主席团成员以及50名理事参加了会议。

杨企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摄协2016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要求省摄协再接再厉,做好新年度工作。他指出,省摄协要牢记使命担当,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抓好摄影创作,带领全省摄影家和摄影工作者勇攀艺术高峰。要主动配合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影赛活动。省摄协要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打造一支忠诚、优质、有担当的摄协干部队伍,继续为江苏文艺事业的大发展贡献力量。

吉龙生在报告中对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一年来,省摄协团结引领广大摄影工作者卓有成效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重点突破中实现整体推进,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一是着重围绕省文联重点项目,倾心打造权威性展赛活动,成功举办了第22届江苏省摄影艺术展览、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摄影系列展等重大展赛活动;二是着重围绕创作引领,摄影成果脱颖而出,举办中国摄协第二期专题研讨班和全省摄影创作研讨会,同时,组织多场摄影家采风创作活动,我省2位摄影家获得国家摄影最高奖——第11届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奖人数占全国首位;三是着重围绕主题实践活动,摄影惠民成效显著,开展了摄影讲座、作品巡展、为农家拍摄全家福、送作品等一系列具有创新意义的摄影惠民活动;四是着重围绕服务联动,展赛活动精彩纷呈,与省友协等部门和地区联合举办10多场主题性展赛活动,扩大了社会影响;五是着重围绕提升队伍素质,工作效能不断增强,管理和服务能力得到进一步体现,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得到了进一步彰显。吉龙生还对2017年的八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沈遥在谈到2016年工作时表示:省摄协2016年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这得益于省文联党组的关怀和有力领导,得益于理事会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和团结协作,得益于各团体会员单位的积极配合和有力支持。

会上,省摄协副主席许益民宣读了《关于表彰先进基层摄协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南京市秦淮区摄影家协会等27个先进基层摄协以及狄于震等48名先进个人给予了表彰。根据《江苏“百成数码影业”摄影创作奖励基金实施办法》,对获得第11届中国摄影金像奖的两位摄影家杨国美、贲道春给予了基金奖励。淮安市摄协主席朱天鸣、徐州市摄协主席仇少峰、第11届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奖代表杨国美还作了交流发言。

在此期间,与会理事们来到中国摄影家协会创作基地无锡荡口,进行了创作采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