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聚焦

中国文联、中国摄协专题研讨班在辽宁沈阳举办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未知 2017-03-17

中国文联、中国摄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在辽宁沈阳举办

 

2017年3月9日,由中国文联、中国摄协主办的中国文联、中国摄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在辽宁沈阳举办。

1.jpg

中国文联、中国摄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在辽宁沈阳举办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中国摄协主席、分党组书记王瑶,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副主任杨发航,中国摄协顾问、中国工业摄协主席王玉文,中国摄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彭文玲,辽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联党组书记盖成立,辽宁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崇炜,辽宁省摄协名誉主席刘志超,辽宁省摄协主席线云强,副主席兼秘书长鲁文等嘉宾出席本次专题研讨班,来自辽宁省各地市的中国摄协会员、部分摄影骨干310人参加了研讨班。

IMG_5186.JPG

辽宁省摄协顾问、主要负责人与来自辽宁省各地市的中国摄协会员、部分摄影骨干共同参加培训

李前光作了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中华文化繁荣兴盛》的专题报告。他指出,文化是民族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力量,文艺工作者不仅要讲“术”,更要讲“道”。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要重视文艺创作的方向和规律。鼓励文艺工作者要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出席研讨会并作专题报告  

王瑶作了题为《聚焦中国精神,创作有灵魂的文艺作品》的专题报告。她指出,文艺工作者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潜心创作。要把创新精神贯穿到文艺工作的全过程,大力弘扬中国精神,讲好中国故事。

IMG_5185.jpg

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分党组书记王瑶出席研讨会并作专题报告

盖成立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推动辽宁文艺繁荣》的专题报告。他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和第十次全国文代会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辽宁文艺现状,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了深入阐释。

辽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联党组书记盖成立出席研讨会并作专题报告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共同观看了“时代楷模——阎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的实况录像。

彭文玲作了开班动员和培训总结。刘生生、李永宏、刘海东、杨东辉、刘忠泽、王焕顺作为学员代表进行大会交流发言。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辽宁摄影界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学习,大家更加坚定努力做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充分发挥摄影的独特魅力和优势专长,创作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摄影作品。

此次研讨班是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贯彻落实中宣部、中国文联等联合印发的《2016 - 2017年全国文艺骨干和管理干部培训工作规划》的要求和《中国文联关于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会员培训实施方案》、《中国摄协会员培训工作方案》,由中国文联、中国摄协举办的第十七期会员专题研讨班。研讨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特别是文艺工作座谈会和第十次全国文代会重要讲话为主题,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和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推进会精神,面向广大中国摄协会员和摄影骨干人才,着力加强马克思主义文艺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艺界优良传统、先进典型和《摄影工作者自律公约》的学习教育。

 

研讨班现场气氛热烈

 

19.jpg

学员们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