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上海市摄协主席穆端正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沪举行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组联部 2017-02-04

    惊闻上海市摄协主席穆端正同志于2017年1月25日21点26分因病医治无效不幸逝世的消息后,中国摄协分党组委托在沪的副主席雍和代表协会出席1月27日在上海市龙华殡仪馆举行的穆端正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并向其家属表示悼念和慰问。


    穆端正同志,生于1952年2月,中共党员,卒于2017年1月25日,享年64岁。

    穆端正同志1973年开始从事电视、电影、广播等相关工作,先后担任东方电视台首任台长、总编辑,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原局长,上海图书馆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原党委书记。2000年12月当选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上海市电视家协会主席,2013年6月当选上海摄影家协会主席。

    穆端正同志出任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上海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期间,关心上海摄影界各项工作,对上海文艺事业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上海国际摄影节、上海市摄影艺术展览、“海上·活力”青年摄影大展、百场摄影公益文化活动及各项市级摄影活动都得到他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在摄影服务人民、普惠社会等方面尤其做出了巨大贡献。

“正德厚生 臻于至善”,在穆端正主席的带领下,上海摄影同仁紧密团结,为推动上海摄影事业发展,加快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进程,促进和谐社会发展而共同努力。传承与发展,是最好的追思与缅怀。上海市摄协的同志们表示将继续完成穆端正主席未竟之上海摄影事业,为推动上海文艺事业发展、提升上海摄影新境界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