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协要闻

“互联网+影像传播与运营发展”经验分享会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九儿 2017-01-22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吴承欢 摄影)

老话儿说,小年儿一过是大年。2017年1月20日,恰逢农历腊月二十三,也就是民间所说的“小年”,在这个特别的时刻,由中国摄影家协会新媒体委员会主办,中国摄影家协会信息资源部承办的“互联网+影像传播与运营发展”经验分享会在中国摄影家协会会议室召开。

高琴首先代表中国摄协表达了对与会嘉宾的欢迎和感谢,并向大家表达新春的祝福。她指出,互联网作为最新科技正在超越人们的想象改变着世界与生活。“互联网+”作为国家级战略,更加深刻地影响着中国各行各业的发展,当然也包括摄影界。中国摄影家协会网诞生于2000年,2014年依据不同的目标设定成立了网站群,包括中国摄影家协会网(www.cpanet.org.cn)、影像中国网(www.cpanet.cn)、影像国际网(www.photoint.net)。三网在服务会员、对外传播、资讯汇聚、经验分享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作用。但在“互联网+”时代,如何更好地发挥网络优势满足或提升摄影界的专业需求,打造更高品质的服务,进行更有创造性的工作,包括探索相关的营利模式,都是需要信息资源部学习与实践。今天邀请各位专家在百忙之中出席研讨,希望大家依据各自的网络运营经验与思考,为信息资源部出谋划策、传经送宝。

东方IC副总裁、图虫网负责人严志刚,对大数据、用户体验和技术功能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雅昌摄影服务中心总监金俊、新华社领衔编辑陈小波则分析了各自主管的平台或项目的特点,讲述了如何运用互联网新媒体做好影像传播、服务好摄影人的感受。《中国日报》新媒体中心主编陈琳、五洲传媒出版社文化交流中心媒体资源部主任黄静、《人民画报》编辑部主任王蕾围绕“如何利用新媒体让影像走向世界”的主题,结合实际案例,分享了如何向国外推送、展示、宣传中国资讯和图片的经验。自媒体“微言薄语”企鹅号创始人薄高鹏、自媒体“相机笔记”微信公众号创始人滕飞、拍电影网主编郝大鹏,分别结合自身的经验,分析了自媒体等平台的特点、运营及市场发展状况。

中国摄影家协会理论研究室主任陈瑾、一点资讯图片总监赵跃生、传给雅昌BD总监张洋、图虫网运营总监陈黎明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副主任、中国摄影家协会信息资源部主任吴砚华主持。

本次经验分享会的更多内容稍后推出,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