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赵广田从事摄影四十年回顾展》在甘肃省博物馆开幕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九儿 2017-01-17

14403T1H-3.jpg

1月14日,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厅、甘肃省文联主办,甘肃省摄影家协会、甘肃省现代摄影学会、甘肃省博物馆、兰州圆得群文化传播公司承办的 “镜在广田——赵广田40年摄影回顾展”在甘肃省博物馆隆重开幕。此次展览共展出包括文物、民俗、山水在内的优秀摄影作品120幅。

赵广田,生于1954,山东人。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文物摄影委员会理事、中国旅游摄影协会副主席、原甘肃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甘肃省现代摄影学会主席,民盟甘肃省委员。作品曾获甘肃省委、省政府首届文艺最高奖“敦煌文艺奖”。

据了解,他在艺术的道路上,脱离浮躁、守住寂寞,让艺术回归本真,使其在伟大的实践和创作中纯粹起来。亦不忘初心,立足当下,作品中始终怀有浓浓的家国情怀和纯朴的人文关怀。

策展人刘兴华在致辞中说,伴随着科技进步,新媒体、自媒体的快速发展,摄影和读图已经成为风尚。在人人都喜欢摄影,人人都是摄影师的今天,举办赵广田40年摄影展意义非凡。这既是对广田先生摄影作品的阶段性展示,也是在信息化时代如何表现专业的些许思考。

其代表作品主要有:国家旅游标志《铜奔马》,获全国首届文物摄影艺术展三等奖。《铜人头戟》在全国二届文物摄影艺术作品展中获二等奖。《铜胡人舞俑》、《铜车马仪仗队》入选2005年国际博物馆摄影联展等。曾主拍20余部文物图录和摄影作品集,分别在美国、日本、台湾及国内出版发行。出版《文物摄影概论》专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