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影展

“_lesque”——德国摄影师Jana Ritchie摄影展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彦希 2016-12-27

7552_26154857_1_lit.jpg

展览时间:2017年1月2——12日(10:30—24:00)

开幕时间:2017年1月2日16: 00时

展览城市:北京

展览地点:北京凹凸空间(北京市东城区北新桥头条67号)

Jana Ritchie拍摄“_lesque”系列摄影作品的初衷源于柏林的滑稽戏场景。那之后的两年她一直在探索欧洲这一多彩、有趣和丰富的表演形式。通过这种植根于法国滑稽歌舞剧的表演,结识了各种类型艺术家和混合艺术形式,也被拍摄过的丰富表演和人们的自由所折服。

近年来滑稽戏回归了,20年代的流行风气带我们回到滑稽戏的黄金时代。现在的表演减少了情色基因,发展成为“新滑稽戏”。在舞台上,艺术家们的杂耍和歌舞表演有了更多种多样的表现形式。演出结合了杂技杂耍、吞火、哑剧、脱衣舞、同性恋和钢管舞。

Ritchie随这些表演艺术家到演出后台,拍他们的肖像。此外也尝试拍摄真实演出幕后的神秘。这些画面与肖像截然不同,她用相机从不同的角度捕捉到了演出独特的氛围和场景。

关于Jana Ritchie:

1992年4月7日生于德国汉诺威。2012年开始在德国新闻社工作。2013年在柏林做摄影师Joachim Gern的助手。同年在柏林摄影与设计学院(http://www.ostkreuzschule.de/)开始学习。2015年5月,在柏林Neukölln举办了系列个展“Glitzernde Nachtgestalten”,期间获得'Zenith Award'奖专业摄影师组第一名。2016年3月开始,成为柏林aff画廊一名活跃成员,10月以“_lesque”拿到了师从Werner Mahler的摄影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