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建设

中国摄协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胡锦涛文选》

来源:中国摄协机关党委办公室 责编:未知 2016-12-16

11月22日上午,中国摄协召开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了《胡锦涛文选》。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王瑶,中国摄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中国摄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彭文玲出席会议,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瑶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2016年9月23日中共中央关于学习《胡锦涛文选》的决定、2016年9月29日习近平在学习《胡锦涛文选》报告会上的讲话、刘奇葆同志在繁荣文艺创作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中国文联关于转发《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文化活动政治导向管理的意见》的通知。                 

会议一致认为,《胡锦涛文选》的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胡锦涛文选》报告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六大至党的十八大这10年间,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在此基础上形成的系统科学理论,深刻阐述了科学发展观作为我们党指导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指导意义,同时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胡锦涛文选》的要求。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学习《胡锦涛文选》的基本遵循,要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自觉做好学习表率,用学习收获加强和改进工作。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理解,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对原著的学习。既要通读一、二、三卷全部著作,又要反复研读那些在重要历史关头发表的、对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具有重大指导意义的重点篇目,全面准确地把握原著的精神实质;二是要指导实践。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和作风,在推动摄影事业和摄协工作发展中,着眼于科学发展观的运用,着眼于提高对实际问题的理论思考,着眼于新的实践和新的发展。

会上,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紧扣《胡锦涛文选》,围绕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等内容,作了书面发言。中国摄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中国摄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彭文玲分别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