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中国金融摄协第三届三次理事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徐波当选新一届主席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九儿 2016-11-30

QQ截图20161130163620.png11月26日,中国金融摄影家协会三届三次全体理事工作会议在北京中国职工之家召开,来自全国金融系统24个团体会员单位的理事和主席、秘书长及代表出席了会议。

本次理事会议旨在认真贯彻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讲话精神为导向,紧紧围绕贯彻党的十三五规划和“中国梦”的总体思路,认真落实中国文联和中国金融文联关于开展金融文艺志愿者服务活动的主题;坚持“讲政治守规矩,接地气出精品”的办会原则;扎根人民、扎根生活、服务金融;注重发挥摄影协会图片宣传的优势,为金融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根据工作需要,由中国金融文联提议,经全体理事会议表决通过,由原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徐波任中国金融摄影家协会主席;为进一步加强协会的组联工作,由协会原副主席王海光任驻会副主席;会议还增补了吴涛理事为协会副主席等部分理事人员职务调整的任免事项。

在徐波同志代表主席团成员所做的年度工作报告中,列数了协会一年来在中国金融文联的领导和中国摄影家协会的指导下,协会坚持立足金融、服务行业,以繁荣金融文艺的神圣使命和责任;带头讲正气、走正道、树正风、弘扬主旋律;引导金融系统的广大摄影爱好者走进基层、贴近群众、服务职工,开展好手牵手、面对面、心贴心地“到职工中去”的摄影创作活动;注重宣传好、拍摄好金融人。

一年来,中国金融摄影家协会和各团体会员单位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活动达三十余场,以《金融摄影大讲堂》为龙头的各类业务培训活动近40场次,受众人数近1800人次,收到基层的欢迎。

一年来,协会副主席葛玉修同志多次在全国各地推广普及环保摄影讲座,利用摄影的专长去宣传环保的重要性,在社会上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力;协会会员郑曼莉数年以银行业务第一线的窗口为拍摄对象,拍摄出版了《窗口》摄影专辑,获得业界领导和员工的一致好评;协会副秘书长赵柏杨以一颗赤诚之心为全省金融系统摄协事业呕心沥血默默无闻地工作,而荣获2016年度河南省第四届摄影组织工作“金像奖”;协会理事和平、2016“金路奖”获得者协会理事张海勇应邀参展并出席第四届北京国际摄影周开幕式并走上了红地毯;在金秋佳节,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徐波同志走上了第十一届中国摄影艺术节的最高个人领奖台——“金像奖”。

成绩和荣誉只能代表过去,在新的一年里,中国金融摄影家协会将以习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加强自身组织建设为重点,以广泛开展服务基层搞好培训为抓手,在做细抓实上下功夫,为繁荣我国金融摄影事业开创新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