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2016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盛大开幕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小A 2016-11-22

11月20日下午3点,六百多位海内外嘉宾齐聚嘉庚剧院,同庆影像盛宴。经过长时间的精心准备,第二届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隆重拉开帷幕。

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秉承着高规格、高水平的宗旨,意在搭建国际化影像艺术交流平台,提升厦门市、集美区国际化人文内涵。开幕式主持人,集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赖朝晖说,今年展览更加集中,面积更大,参展水平更高,国际元素更浓。

集美区区长何东宁致辞说,集美新城的发展十分重视与外界的文化交流,不断大力发扬嘉庚精神,彰显集美人文气息。法国驻华大使顾山先生专程出席了此次开幕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达了他对中法两国在文化领域积极合作的重视。他说,中法关系源远流长,因集美·阿尔勒的盛会,两国的合作交流将更加丰富。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发起人荣荣老师与萨姆·斯道兹先生也分别发言。荣荣对本届摄影季将产生的影响力充满信心。斯道兹先生着重介绍了从法国阿尔勒摄影季空降而来的八个项目。最后,厦门市副市长李辉跃宣布,第二届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正式开幕。

 

1.jpg

集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赖朝晖主持开幕式

2.jpg

集美区区长何东宁致辞

3.jpg

法国驻华大使顾山先生致辞

4.jpg

法国阿尔勒国际摄影节总监萨姆·斯道兹先生致辞

5.jpg 

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发起人暨联合总监、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总监荣荣先生致辞

6.jpg 

厦门市副市长李辉跃宣布摄影季正式开幕

7.jpg

之后嘉宾移步展厅,参观展览现场。各个板块的策展人、艺术家为现场嘉宾导览了本届“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精彩内容——从“空降”到中国的法国“年度阿尔勒”佳作,再到集美·阿尔勒发现奖、在地行动、亚洲影汇、藏家故事、影史回眸、无界影像。

8.jpg

展览参观结束后,在三影堂厦门摄影艺术中心的一楼大厅,艺术家黄锐携手舞者艾美 ,带来一场名为《月影Moon Shadow》的表演。结合现代舞蹈,他们诠释了时间在空间中流动的片刻与沉着的永恒,为今天的开幕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如何购票?

640.jpg 

展览地点

主场馆:集美新城市民广场展览馆、三影堂厦门摄影艺术中心、联动机构与空间


关于集美

集美是镶嵌在厦门经济特区的一颗璀璨明珠,是被誉为“华侨旗帜、民族光辉”的爱国侨领陈嘉庚先生的故乡,这里经济发达、人文荟萃、环境优美、生态宜居,是中国著名的侨乡和厦门市重要的产业区、文教区、新城区,嘉庚先生创办的集美学村闻名遐迩,“一精神三文化”(嘉庚精神、华侨文化、闽南文化、学村文化)的文化特质独具魅力。当前,集美区正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深入实施人文集美发展战略,打造“产城学人”深度融合的区域创新中心。灵玲国际马戏城、嘉庚剧院、诚毅科技探索中心、厦门老院子景区等一批高端文化产业项目串珠成线,城市文化演艺中心规模初显,海峡两岸龙舟文化节、厦门(集美)草莓音乐节、集美新城荧光夜跑等高规格品牌活动连番上演、精彩纷呈,集美的人文魅力日益彰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