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协要闻

“中国梦·劳动美”第三届全国职工摄影展评选在京举行 120幅优秀作品脱颖而出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未知 2016-11-21

2016年11月17日至19日,“中国梦·劳动美”第三届全国职工摄影展评选在京举办。

“中国梦·劳动美”第三届全国职工摄影展是根据中华全国总工会宣教部2016年度工作计划统一工作部署,由中国职工文化体育协会、中国摄影家协会共同主办,由中国职工摄影家协会、北京市职工文化协会、北京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创艺星球(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了北京全景视觉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佳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工网的大力支持。本届摄影展继续以“中国梦·劳动美”为主题,通过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总工会宣教部和各全国产(行)业宣教部(组宣)部为单位发起作品征集,经过短短的三个月征期,征集作品总计五万五千余幅。作品题材丰富,既有反映一线产业职工热情工作的劳动场景,也有展现现代服务业者精心服务的动情画面,还有大量极具代表意义的传统民间手工艺制作实景写照以及农牧渔业丰收的喜人场景,一张张精美的照片,充分展现了全国劳动者努力创造,共筑中国梦的精神面貌。

本届影展的评审团由全国总工会、中国文联、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职工摄影家协会、地方摄影家协会与专业图片网站、官方媒体机构与创意专家共同组成,评审以作品的艺术创新性、主题贴合性与纪实原创性作为评审维度,力求通过专业的遴选,发现既能充分展现全国劳动者勤奋工作,共圆中国梦的创作主题,又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准与思想境界的优秀作品。经过初评、复评两轮严格的评审,120幅优秀作品从5万余件送展作品中脱颖而出,入选最终展览。

据悉,“中国梦·劳动美”第三届全国职工摄影展将于2016年12月4日开始为期四天的展览在北京劳动人民文化宫举办。

评选现场工作照